top of page

政府将统一酒店业和Airbnb监管及税务

在疫情重挫之下,旅游与酒店业者纷纷转向本地市场寻求生机,为催谷本地旅游做出努力。近年,短租民宿Airbnb的发展在旅游大住宿业的分量越来越重,也冲击了传统酒店业的生意,我国政府将在近期内统一酒店业和Airbnb的监管条例及税务。

首相署部长(经济事务)拿督斯里慕斯达法昨晚与甲州首席部长拿督苏莱曼和旅游业者展开交流会后,发出该统一声明。基于酒店业者受到新冠肺炎重创营收,反之Airbnb民宿业者不受到任何的条例约束。

他表示必须一视同仁,“如果一方必须受到各项条例约束,另一方则不受到任何限制,这并不公平。” 据他所知,马六甲一些住宅区已伴随着民宿业的大量需求而发展,超过上百个单位被充当Airbnb民宿。

(图片源自Freepik)

因此,旅游部、州政府、房屋及地方政府,以及政府首席秘书所领导一个特别委员会将对此事作出探讨,将在近期内统一酒店业和Airbnb的监管条例及税务。慕斯达法指出,有关商讨已经接近尾声,相信政府首席秘书将协助加速这项决定。

另外,他表示,甲州旅游业已显示逐渐复苏的迹象,唯还没达疫情前的情况;希望藉着中央政府的协助,提升甲州旅游产品及舒缓交通阻塞的问题。

(新闻源自东方日报)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