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国内旅游助Airbnb逐渐回温

疫情减缓,在行管禁令稍微松绑下,国内旅游复苏,爱彼迎Airbnb平台最近的数据显示,全球的房源有逐渐回温的迹象,特别是美国、中国与法国,在过去5个月内迎来上升的新增房客数量。

国内跨境旅行,是目前新常态下的旅行新趋势,很多人愿意通过公路旅行,寻找自然风光的小镇和周边乐趣来个周末宅度假;尤其是Airbnb能为家庭或团体旅游提供特色的整栋住宿,符合Staycation的风潮。根据Airbnb的内部数据,乡间房源的需求量比起以往成长了约25%。

(图:Freepik)

相比一些国际连锁酒店如希尔顿、万豪、凯悦等都面临停业减薪裁员的困境,仍在“疫境”求生。根据《经济学人》报导,疫情影响全球旅游产业,预计失去1亿多个工作机会,占据整个产业的60%,尤其以邮轮、航空等交通运输最为受创,即使疫情有减缓、禁令放松,旅游交通依然一觉不振。

(新闻源自Airbnb & KLSE Screener)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