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台湾炫彩口罩掀抢购潮

疫情时代,防护用品已成必需,医疗相关物资需求激增,其中口罩的销量一骑绝尘,成为当红炸子鸡。台湾口罩厂牌中的中衛,为何能够鹤立鸡群?能够创出一开卖就秒杀的趋势?

防疫表现优异的台湾,在冠病疫情的催生下,从过去的口罩进口国,转变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产国。台湾的口罩厂牌众多,当中的“老字号” 中衛CSD,是经营超过半世纪的医疗耗材品牌。

虽然牌子有点历史,但中衛不愿只有老人家认识它,早在2015年就进行品牌重塑,以三大品牌化策略强势崛起。

第一项便是推出彩色口罩,注入设计元素及色彩变化,攻进年轻人市场。中衛认真玩色,不时还推出季节限定色,为每个颜色编辑灵感故事,如今天(3日)在当地首卖的“防疫新生活纪念包”的炫彩双色口罩,引起抢购排队潮。

以时装产业的规格操作,美化包装,抢占实体通路和电商布局,加深年轻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

第三项策略是名人加持、与不同企业联名行销,以话题性带动秒杀的商品行销。像今年迪士尼授权的电商通路主动找上中衛生产“冰雪奇缘”的限量口罩,金马国际影展也看上中衛的知名度而主动提出联名提案等等的成功累积的佳绩,使中衛的销售额连年成长超过7成,业绩翻倍上亿,网友也以“品质好、颜色多、通路广、价格合理”的好评价来形容中衛,成功树立了医疗级产品所创出的健康新态度。

(资料源自网络;图片取自品牌官网)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