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华为任正非:不忌恨美国

华为(Huawei)创办人、董事兼CEO任正非于7月底访问了中国几大高校,他的演讲稿近日被整理了出来,并引起外界的关注。在面对美国的制裁下,华为求生的欲望使他们振奋起来,并寻求自救,而且任正非还表示,永远不会忌恨美国。

这题为《如果有人拧熄了灯塔,我们怎么航行?》的发言纪要,显示面对打击,更加要有越战越勇的精神。华为除了面临“断货”危机外,也衝击相关供应链。任正非在演讲中表示,“华为想点燃5G这个灯塔,但刚刚擦燃火柴,美国就一个大棒打下来,把我们打昏了!后来才明白,美国的一些政治家希望我们死,但求生的欲望使我们振奋起来,寻找自救的道路。”

在面临灭顶之灾的困局,任正非为什么说:“无论怎样,我们永远不会忌恨美国,那只是一部分政治家的冲动,不代表美国企业、美国的学校、美国社会。”

这样一个理性的思考,在在显示了一位老者的视野和智慧。而且,任正非还激励大家,“你要真正强大起来,就要向一切人学习,包括自己的敌人。”彰显了他胸怀之宽广,非一般企业家能比拟的。

(图取自华为官网)

华为在接近liang年被美国疯狂的制裁、围堵,但仍交出亮眼的半年度财报,上半年依然实现了营收、净利润双上涨。但是下季度将面临无芯可用的巨大考验,前景堪忧的华为,依然倔强为活下去而做出各种努力,仍然要坚持自强。

(资料源自网络)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