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hatsApp创办人:面对失败,第二天加倍努力!

WhatsApp是由两位好朋友阿克顿(Brian Acton)和库姆(Jan Koum)联合创办的,两人都曾在雅虎工作过一段长时间,结识后成朋友,并在后期一起打造价值非凡的通讯软件WhatsApp。

两人在离开雅虎之后,都很想到Facebook上班,尤其是阿克顿曾经非常渴望,但是他分别被Twitter和Facebook拒于门外。

回想起过去,阿克顿说,幸运的是,当时没有什么负面情绪。即使是在当时,他也并不觉得被拒绝了就很糟糕,而是意识到自己不是那个岗位合适的人选。

之后,他们两人还是坚持自己所热爱的作品,不放弃并持续的努力,也接触到更多杰出的人才。

库姆曾说过,大部分创业的点子都是绝对的愚蠢(Most of start-up ideas are absolutely stupid)。“当时我正专注于WhatsApp的工作上,一直在思考如何让产品更好,对其他的项目都不感兴趣。”

这份坚持是每个创业者都需要的动力,即使经历了多次挫折,也要勇于面对自己的错误并自省。阿克顿表示,“你永远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只要别忘了在第二天要加倍努力。”

2014 年初,应验了“被拒绝并不是什么坏事,甚至是件好事”,Facebook 以190 亿美元收购了 WhatsApp。

所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创业者一定要乐观向上,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不好的一面,有可能会逆转而向好的一面发展。

共勉之。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