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宅经济火了电子游戏商

为对抗疫情的居家“宅生活”带红了宅经济,在很多企业受重创之际,有些却迎来爆发式增长。日本游戏商任天堂于8月初的财报显示,得益于疫情期间其热门游戏《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以下简称《动森》)的强劲需求,截至6月底的首季营业利润同比飙升428%,达到 1447亿日元(约57.36亿令吉),比市场预期的高出一倍。

《动森》该财季销量为1063万,累计销量达2240万,已经突破了超过前作《来吧!动物之森》8年的总销量,这也推动了任天堂该财季Switch游戏软件销量为5043万,同比增长123%。市场预计,这款游戏将持续火爆,甚至为下一财年带来更多的收入增长。

同样获益的还有任天堂的老对手,索尼和微软。索尼在同期的营业利润,也比预期高63%,其中游戏部门(包括Playstation)的销售增长了32%。《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强劲的游戏销售足以抵消索尼旗下其他业务部门因受新冠疫情冲击而疲软的影响。

(插图源自Freepik)

而微软2020财年第四季财报中也显示,游戏业务正在成为微软的新动力,其中Xbox内容和服务收入增长了65%,用户的参与度创下新纪录,因为人们都倾向于在家玩游戏。

分析指出,三家公司不算是直接的对手,但三家的差异化战略能够推动主机游戏市场的增长,并且都从中获益。微软试图证明订阅服务是一种行得通的商业模式,索尼在创作影像化的高端游戏体验,而任天堂则希望吸引全年龄段玩家。

(新闻源自新浪)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