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印度电信巨头研发智能手机挑战中国厂商

印度电信巨头(Reliance Industries Ltd.)将与Google和高通风险投资公司(Qualcomm Ventures)携手共同研发新款智能手机,交易金额为45亿美元。业内高管和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撼动中国手机在印度的垄断地位。

Reliance的CEO安巴尼(Mukesh Ambani)于上周的公司年会透露了这项合作, 表示除了要和Google携手在未来5 - 7年内打开数亿的用户市场,让印度从2G解脱外,也要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人类生活转型预作准备。

Mukesh Ambani (jie图取自Reliance Industries脸书)

Reliance与Google也分别宣布Google将投资Reliance旗下电信及数位服务事业Jio Platforms 45亿美元,并取得Jio Platforms 7.73%的股权;此外,双方也宣布,将共同开发更为平价的入门4G甚至是支援5G的智慧型手机及行动作业系统,以让更多印度民众摆脱老式的2G手机,得以进入数位世界。

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占了约80%的份额,出货量的前5名品牌中, 中国品牌就占有4个。Reliance将以低廉的价格与其他品牌竞争,预料将对中国厂商构成威胁。

(插图:Freepik)

Jio 是印度最大电信商,也是世界第三大电信商。靠着高速低价的 4G 服务,在印度市场拼得 3.8 亿用户,占印度网路用户总数一半以上;Jio 目前已被投资者视为印度最值得投资的公司之一。这次的结盟,将有机会赢得同样拥有数亿2G用户的电信竞争对手Vodafone Idea 和Bharti Airtel。

(资料源自综合外电)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