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遏制疫情 加速新冠疫苗研发

在全球新冠疫情依旧严峻的当下,唯有加速新冠疫苗研发,才能成为遏制疫情的有力武器,但迄今尚未有令人振奋的发现。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上周表示,新冠疫苗的交付暂无确切时间表,虽然目前有些候选疫苗的初步试验数据让人充满希望,今年底可能会出现有效的新冠疫苗;然而,到2021年疫苗产能能否跟得上全球的巨大需求是一关键问题。

根据德国媒体周日(12日)报道,在德国蒂宾根大学正在研发的新冠疫苗项目中,已有大约4000名志愿者登记作为测试者。这对很难凑够测试者的研发团队来说,4千名测试者是值得振奋的人数。

蒂宾根大学诊所6月中旬启动临床试验,测试“痊愈”疫苗公司研发的一种疫苗耐受性,从那时起,已有大约50人接种疫苗,迄今一切良好,尚未出现副作用,但也未有更好的成效。

而在亚洲方面,泰国科学界也助力研发,泰国国家基因工程和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疫苗研发团队目前有5个研发平台齐头并进,以流感病毒作为新冠疫苗载体的技术平台是该团队关注的重点,若能获得成功,相关疫苗可对人体起到针对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的双重保护作用。

这次疫情期间,泰国科学界积极的做出努力和研究实力,反映泰国拥有不比其他欧美国家逊色的科研能力,也进一步的发掘该国在疫苗领域的研发潜能。

(资料源自新华网)

(插图:Freepik)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