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冠病可经空气传播? 专家呼世卫更新防疫建议

我国的行管令虽已半松绑,但请大家还是要多加注意个人和四周环境的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美国《纽约时报》4日报导,32国239名科学家去信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有证据显示武肺新型冠状病毒逗留在空气微粒上,可在室内环境传播,呼吁世卫更新防疫建议。

如果科学家的结论准确,意味就算在室内并保持社交距离,也可能需要戴口罩,而学校、养老院、住宅、商店的冷气系统,都可能要加额外过滤网,甚至使用紫外光灯消毒。

到目前为止,世卫认为武肺病毒主要经飞沫传播,在实施产生气雾(Aerosol,又称气溶胶)的程序或支援性治疗(即气管插管、支气管镜检查、开放式抽吸、雾化治疗、插管前手动通气、将患者转向俯卧位、将患者与呼吸机断开、无创正压通气、气管造口术和心肺复苏)的特定情况下和环境中,空气传播「有可能发生」。

科学家在公开信中提及病毒经空气微粒传人的证据。不过,世卫认为证据不够说明力。世卫感染预防和控制技术负责人阿莱格兰兹(Benedetta Allegranzi)表示:「过去数月,我们已多次指出,我们认为空气传播有可能,但并无确凿的证据。」

(转载自《苹果日报》)

图: Freepik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