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首届反贪论坛 解决贪污问题


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国际战略研究院主席谢泉勇与演讲者合照

“马来西亚反贪论坛2019”, 于9月5日在双威度假酒店举行, 当天出席者大约有300人左右, 参与认识包括外交使团成员、学者和马来西亚各个领域的精英。

腐败在亚洲国家损失了大约数十亿美元, 这是一个对国家有损金库的现象。首届的 ”马来西亚反贪论坛”旨在解决全球贸易萎缩和陷入衰退的腐败问题。

“马来西亚反贪论坛2019”讨论以下的问题包括:

1. 如何使政策与商业惯例保持一致, 以消除马来西亚的腐败问题

2. 各国地区的最佳做法

3. 如何在该地区的反腐败机构之间建立合作

出席嘉宾包括国际战略研究院主席谢泉勇、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部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及国家监管、廉政与反贪中心 (GIACC) 总监丹斯里阿布卡欣。

国际战略研究院主席谢泉勇表示这一次的论坛非常重要, 它揭露了多年来影响我国政府根深蒂固的腐败传统。也希望通过论坛将私营部门, 公众和政策制定者聚集在一起, 以可持续和协作的方式打击腐败。

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受邀为“马来西亚反贪论坛2019”开幕嘉宾, 在开幕礼上致词时也指出, 反贪会加大力度打贪, 或导致部分的政治人物或者公务员感到害怕, 奖贪污回来的财富暂时存放在某处, 待退休的几年后才享受有关财富。

论坛的演讲者由来自香港廉政公署 (ICAC) 前副廉政专员郭文纬、Rangsit大学法院院长及泰国国家反贪委员会 (NACC) 前任专员Professor Vicha Mahakun、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国家检查和反贪局高级国际关系官员Thongkham Soumaloun。

论坛演讲者:Professor Vicha Mahakun (左起)、DCP Dato’ Azri Ahamd、国际战略研究院主席谢泉勇、Bernama主席 Datuk Seri Azman Ujang、郭文纬、Thongkham Soumaloun

拿督斯里安华和谢泉勇与赞助商合照

丹斯里阿布卡欣、拿督斯里赛夫丁、谢泉勇为马来西亚反贪论坛2019”进行闭幕仪式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