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goh Goh 助人们 找回幼时的好奇


专研大型幻术领域的魔术师Agoh Goh,呈献超过千余场的表演,为观众找回孩童时代对世界的好奇和幻想。


来自森美兰州的吴金龙(Agoh Goh)是“S”演艺团的首席幻术魔术师,也是森州首位魔术四川变脸大师,擅长四川变脸、大型幻术以及舞台幻影魔术。


由于他充满了魔幻及魅力的演出台风,常为现场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欢乐及惊喜,深受观众的青睐,9年内在马来西亚的魔术界小有名气,呈献超过千余场的商演、政府官方活动、大学校园及慈善活动演出,在众多的公开场合、电台或报章都能看到他的演出或专访。


“说起魔术的启蒙,还真是一段不平凡的道路,9年前开始接触魔术,是因为刘谦的魔术改变了我。刘谦是当代魔术界最成功及最具知名度的华裔魔术师之一,当时他的前卫的风格,惊人的创意、幽默以及化腐朽为神奇的演出深深吸引了我。恰好当时网络开始普遍,我便利用网络打开学习魔术及四川变脸的道路,自此我就对魔术好像着了魔一样,魔术仿如将我吸入黑洞里,进去了就出不来。”


对于专研大型幻术领域的魔术师,Agoh深谙商演观众的喜好,所以常会呈献一些效果特别强烈的幻术,例如大变活人、火箭穿人和悬浮术等充满悬疑和刺激的表演,而他也总能获上千名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叹服的喝彩。


他认为,魔术师是给人带来幻想和奇迹的人,从一开始观众心里就知道魔术师是利用技巧在“作假”的,但为什么还要看,因为魔术在英文里被称为Magic,是魔法和不可思议的意思,这意味着它不仅仅是一种把戏和手艺,更寄托着一份将人们对生活的美好幻想,在一场如梦似幻的魔术中找回孩童时代对世界的好奇和幻想,或许这才是欣赏魔术过程中最美妙的事情。


“其实看魔术并不需要拆穿它,而是快乐的欣赏它,破解没有比欣赏更快乐。毕加索说过,艺术来源于爱,而所有的艺术,本质上都是虚构的。而其实相信与否,只在于人们的内心信念,只在于那一瞬间的心态。”


对Agoh而言,“魔术师不是骗子,我们是一个演员,扮演一群真正拥有魔力的人,我们只是演员而已,我们并不是真的会上天入地,消失瞬移。但我们让观众在那一个短暂时刻完全相信这一切。”



吴金龙荣获

(此文刊登于2019年第37期《亚洲企业》品牌杂志,立即订购以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