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陈建坪 没有不可能 联盟进军国际


陈建坪相信没有不可能,他不允许团队错误重犯、延迟交接项目。他致力于开发新产品,与海外商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借力打开国际市场。


木匠出身的陈建坪,各种家具在他手中皆能化成一件精品。


“人应该要为梦想活一次。”因为这个信念,他结束10多年的打工生涯,向老板看齐,建设自己的人脉网,学习经营管理,带领员工开创新格局,于是携手李芫缘在2015年创立公司,现为Vynn Venture Sdn. Bhd.董事经理。


Vynn Venture提供一站式的建设服务,涵盖室内设计、机械及电气、定制家具、装修服务,进军的市场有香港、日本、缅甸、寮国、柬埔寨,同时出口家具至欧美、中东国家。


该公司主要承接大型工程,包括有酒店、商业大厦、政府大楼、医院、宫殿、私人别墅。主要负责开发市场与产品,监督项目进展的他表示,他们的优势在于快速竣工且品质保证。


“一个项目,快则在2至3个月内竣工,好比商业大厦与政府大楼,酒店则需半年至一年完成,其中较耗时的是私人别墅,有者甚至长达2、3年时间完工,因为屋主对于每一个细节有着高度要求,我们尽力配合。”


亲飞国外采购原料 参展赢口碑业绩升


Vynn Venture作品——The Royal Widad

擅长于酒店室内设计及家具的他,刚刚完成位于吉隆坡甫开幕的The Royal Widad酒店项目,是至今他感到满意及自豪的作品。这一项目充满挑战,因为它的前身是一家建筑质量差的宿舍,而他与团队要进行彻底的改造,将之摇身一变成五星级酒店。他们娴熟的技术,半年时间即竣工。


“此外,酒店业主要求创新、美观,营造出皇室气派的设计,因此我亲自到国外数个国家,采购独特的建设原料与产品,好比木材、布、地毯、餐具等,将采购的原料制成地板及其他家具等,客户大感满意。”


他不时到国外如德国、阿布扎比酋长国、新加坡、中国参与家具展览,日前他将为该酒店定制的家具,带到国外参展,吸引很多商家的询问及订购,营业额瞬间提升。


“除了创造商机,到国外参展最可贵的是有机会了解全球的设计趋势,认识更强大的对手,并从中检讨自我、不断改进。甚至我会购买同行的优秀作品,进一步研究参考,我相信有竞争才有进步。”


携手海外商家联盟 研发需要跟上时代


Vynn Venture作品


“我相信没有不可能,第一团队不允许错误重犯,为客户带来亏损,第二不允许延迟交接项目,影响客户原定的行程。”


他带领团队致力于开发新产品,在研发时除了产品质量及设计,也考量方便运输、简易组装等元素,认为唯有跟上时代的需求,才能引领市场。“我们研发的一款环保木板,无毒素对健康无害,在欧美、中东、亚洲国家很受欢迎。”


目前Vynn Venture在本地的巴生、双溪毛糯设厂,分别生产木材与定制家具,以及在中国大陆及台湾与当地合作伙伴设厂,前者主要是生产定制酒店家具,后者出产灯具。


“与海外商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借力打开国际市场,我们以机械化、高技术、低成本领先。再不走向国际化策略联盟发展,而局限于本地,怕是很快会被市场淘汰。”


成功靠学习与进修 做人谨记3大原则


他曾经在新加坡及香港合作上市的一家家具公司工作,管理逾一千名员工,此次的工作经历让他学习很多,尤其是与员工的沟通方式。员工犯错,他会与对方面谈,找出理由及建议解决方案,而不是一味责怪。这一套方式他沿用至今,他会给予机会,但机会只有两次。“我常常对员工说,工作求细致,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最重要,而不是求快求多。”


“成功没有定义,但成功有条件,就是每天不断学习、不断进修。做人也有3大原则:有梦想、有理想、不妄想。”


他进一步解释,每一个人都应为自己找到梦想,梦想是自我前进的推动力;再往前一步,将梦想提升为理想,组织精英团队,逐步实践计划。最不可靠的就是妄想,也就是发白日梦,醒后原地踏步,没有半点帮助。


“下一步,我们将创造更多工作机会,贡献社会,同时继续研发新产品,以及促进业界合作并提升领域的水平。”



陈建坪荣获

(此文刊登于2019年第37期《亚洲企业》品牌杂志,立即订购以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专访陈建坪视频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