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叶碹丝 提倡授权鼓励 视挑战为机会


身为领袖超过20年,叶碹丝认为最适宜的领导风格就是以人为本,授权让员工发挥最大的潜能,同时在最艰难的时刻给予鼓励。


在制造业拥有超过28年经验,Finisar Malaysia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董事经理叶碹丝,自2001年6月加入该公司,至今服务了19年,可以说她在制造领域的工作生涯,有一半以上是献给了Finisar。


是基于何种因素,让她全情投入于同一家公司这么长的时间?拥有南澳洲大学制造管理工程硕士学位的她说,很庆幸找到了与自己的职业道德和价值观一致的公司,尤其是Finisar创始人Jerry Rawls先生和Frank Levinson博士,强调相互尊重,鼓励员工遵循其指导方针,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在公司中实现目标。


“其次是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认可和赞赏,并且有成长的机会。当然少不了很重要的是Finisar提供非常好的薪酬和福利,以及利润丰厚的限制性股票福利,以留住关键员工。”


Finisar产品属世界级 客户股东大表赞赏


Finisar是全球领先的光通信器件供应商。其世界级的产品满足网络带宽、数据存储和3D传感子系统日益增长的需求。30年来,为网络设备制造商、数据中心运营商、电信服务提供商、消费者电子产品和汽车公司提供了各类器件和子系统,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更好地利用更快和更强的光纤通讯网络。


叶碹丝对于光通信产品的前景非常看好,她表示光通信产品与过去20年相比,需求量显著增加,成为当今实际应用上的先决条件,无疑是现在和未来的一大趋势。对于同行间竞争激烈,她强调Finisar的贡献有目共睹,且未来将更好地实行战略定位,发挥强而有力的领导作用,成为光通信领域的主导者。


“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对我们长期创造的价值,以及在开发产品上的广泛,大表赞赏。凭借精湛的技术、知识产权、产品组合和全球足迹,我们的客户在通信和消费市场的反馈仍然是非常积极的。”


过去3年里,马来西亚Finisar荣获各种表彰和奖项,包括世界HRD大会(印度)的最佳雇主品牌和最佳人力资源领导奖、亚太质量组织(APQO)最佳奖、印尼LEAN国际质量和生产力大会(IQPC)的白金和金奖等等,获得国际的广泛认可。


以人为本领导作风 发掘提拔有才之士


Finisar旗下13位工程师于2018年10月完成了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TM)的电脑科学硕士课程,叶碹丝出席他们的毕业典礼。这是该公司与UTM的合作计划,Finisar赞助了107,000美元。

2018年,叶碹丝在阿布扎比荣获亚太质量组织(APQO)颁发的优秀女性领袖奖,再次印证了她超过20年的领导实力。


“我很幸运可以向公司的两位创始人,以及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Joseph Young先生学习。根据我所体会的各种领导风格后,我发现‘by people,for people and with people’(以人为本)的领导作风对我有所启发。”


“我领悟到领袖的行为和员工的工作动机是高度相关的,领袖需要选择适宜的领导风格,才能提升员工满意度和工作积极性。我的责任之一就是发掘和提拔有才华和能干的员工,授权予员工充分发挥他们最大的潜能,特别是在最艰难的时刻,鼓励他们不轻易放弃,同声共气面对挑战。”


她坦言,成功的领袖必须具备非凡特质,有能力带领员工和企业前进。而要做到这一点,领袖必须有具体的目标和强烈的成功愿景,同时具有前瞻性、开放、创新的思想,时刻把挑战视为是成功的机会和推动力。


曾经,为了让公司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站稳脚跟,她必须检讨公司的营运成本和运作,包括通过削减成本和重组业务以达到目标,甚至不得不让她亲自雇用的员工在自愿离职计划下离开。这是一个艰难的决策,但身为领袖她有必要执行此项任务。


引导员工自愿行善 冀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叶碹丝和Joseph Young,为Aminuddin Baki国民中学的实验室主持启动仪式。


Finisar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回馈社会,每逢佳节,员工自愿为贫困儿童赞助校服、衣服和书籍,她为此感到自豪。


2016年,该公司赞助百名儿童到槟城的Tech Dome科学中心参观;2017年,则赞助了霹雳州珠宝(Chemor)的Aminuddin Baki国民中学,建立被称为21世纪学习空间的ICT实验室,以支持学校引导学生对科学和技术以及数学的兴趣。


“我们将继续提供优质的产品,满足客户严谨的要求。我希望公司在马来西亚的业务继续蓬勃发展及惠民,特别是为霹雳州的子民制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时,我会尽我所能超越极限,为Finisar及员工谋取更多福利。”


叶碹丝荣获


(此文刊登于2019年第37期《亚洲企业》品牌杂志,立即订购以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