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韩英 常青树重视情谊


马来西亚演艺圈常青树韩英,以演出《四喜临门》戏剧打开了知名度,红遍马新,而她更珍视的是,当年坚固的友谊。


1927年出生的韩英,和拿督黎明、海洋及黄河,于1949年起合作组成歌台班底,以诙谐逗趣的方式演唱“豆腐歌”(唱歌及开玩笑的方式)而广受欢迎。从那时起,4人就奠定了坚固的友谊。


1952年,4人加入了广播电台,开始录制广播剧。然后,方言谐剧《四喜临门》(Empat Sekawan)诞生,4⼈各操⼀种⽅⾔,韩瑛是广东妹,黎明是客家婆,海洋是福建佬,黄河是广西佬,展现大马语言多元化。


他们的高人气,让他们从广播剧跳上大屏幕当主角。1962年,他们拍摄了大马首部中文电影《有求必应》。那是一部家庭伦理电影,黎明与黄河演夫妻,韩瑛则与海洋演另一对夫妻,也是他俩的工人。电影大受欢迎,很卖座。


1965年,原班人马加入国营电视台RTM录制《四喜临门》电视剧。4人在没有剧本的情况下,也能精彩飙戏,让这部剧红遍大马。


无论是广播剧、电影或电视剧,4人当中的韩瑛因为身形娇小,一直都扮演小姐、女儿的角色。她的演艺路线拓展后,自此在电台和电视台双线发展,为时20多年。


《四喜临门》让4位主要角色红遍马新,她表示,自合作以来,他们4位就表现了高度的合作精神,虽然偶尔会有争执,但不影响感情。“我们不为小事影响友情,彼此相处愉快。”4人难能可贵的展现何谓友情不褪色。


1987年,她加入私营制作公司HVD,成为旗下艺人,她和黎明、麦枫,更被喻为“HVD三朵金花”,她说她们每天都是在嘻嘻哈哈中度过,因为开心,因此在HVD时代建立出好交情。


《四喜临门》主角,左起为韩瑛、海洋、黄河、黎明。

(此文刊登于2018年第36期《亚洲企业》品牌杂志,立即订购以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