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郭露文 以努力换幸运


中国女演员郭露文,凭着演出电影《山丹丹花儿开》,在2017年摘下第34届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单元的“最佳女配角”一奖,印证了她最喜欢的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在郭露文看来,“越努力越幸运”是一句有魔性的话,每当她感到身心疲惫,最辛苦想要松懈时,总有人给她动力,为她加油,而那一瞬间,仿佛奇迹出现,她念头一转,重新振作。给她力量的正是她的粉丝,他们说她像个大姐姐,是哥哥眼中的国民妹妹,是弟弟妹妹们眼中的向阳花。


郭露文确实努力,除了表演,她也擅长于声乐、舞蹈、主持及钢琴演奏,努力成为一位每天在成长在进步的演员。


“演艺圈非常磨练一个人的心志和脾气,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当遇到阻碍或是低靡时期,考验着自己是否能坚持下去时,我会想起我的初心,想起那些为我打气的人,就有决心去面对一切。我认为作为一名演员、艺人,要懂得珍惜每一次的机会,不断的要求自己,不断吸收别人好的一面,同时学会沉淀,让自己处于不慌不乱。通过多学多看多琢磨,会有更好的进步。”


“在中国,演艺圈的竞争非常大,有太多优秀的人每天在成长在进步。如何面对竞争很重要,这关系到心态,我常常告诫自己,不因高高在上而骄傲,不因平淡无味而低靡。作为一名演员,要懂得看清自己,挖掘自己,给自己信心,记住每一个支持者的掌声和鼓励。我相信,无论年纪多大,都会有自己的闪光点。”


舍替身亲上场 成立公司倾听需求


郭露文演戏亲力亲为,很多的动作戏她都坚持亲自完成。在拍摄电视剧《烽火佳人》时,所有的拍摄镜头她没有使用替身,最后一场大结局的戏因为过度投入角色,拍摄时一直泣不成声,直到多年后她都无法忘记当时拍摄时的感受,也花了很长时间才脱离角色回归自我。


这10年来,她因为演戏而经历很多,也学会更加珍惜每一个角色,每一次的机会。“10年,仿如一晃眼的功夫,这期间为了工作,陪伴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有时候父母来探班,可都会遇到我拍戏受伤或者病倒,让他们多了一份担心和牵挂。这些年来,家人给予我最大的支持,我给了家人最牵挂的担心。”


郭露文成立影视传媒公司——露文影业,她说,很多人觉得她很大胆,直接用自己的名字作为公司名字。但她认为,名字就是个人的信誉与标签,她希望以此告诉大家,她很真诚的与每一个人合作,也感恩每一个相信和帮助她的人。


露文影业的前身是露文工作室,她把公司从北京转移到安徽合肥老家,北京则留下工作室以方便工作开展。她的理由很纯粹,就是离父母更近些。“从上北京电影学院求学开始到拍戏,我离家很久了,父母年龄大了,我希望多花些时间陪伴他们。有再好的事业,都应该感恩父母的栽培。”


“经营公司方面,我是个新人,要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帮助。我觉得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首先要做到诚信、倾听别人的需求,以及换位思考,多为别人考虑。既然别人来找我们合作,我相信也很肯定,我们值得对方信任,能够帮助他,所以不管于公于私,我皆怀着感恩之心前行。可能过于纯粹,也经常被利用或者欺骗,但我相信没有人愿意这么做,背后一定有原因。我相信我的团队,如同他们相信我一样,所以我们合作得非常快乐,公司的发展也越来越好。”


魅力来自自信 关爱动物传递爱心


这几年在中国拍摄的电视剧中,郭露文大多数饰演各位男神的妹妹,因此被称为“国民妹妹”,她也非常喜欢这个称呼。“关于魅力,首先要自信,要微笑,要优雅。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气场、磁场和属于自己的唯一的特质,这就是每个人不同的魅力表现。”


工作之外,她非常喜欢和关心流浪的小动物,看着那些弱小、被丢弃,甚至变成盘中餐的小动物,她都会感到紧张和心慌。她很早就收养流浪狗,就算再忙再累都会去给路边的小动物喂食,因为坚信它们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动物很单纯、懂得感恩,我希望以小小的行动和坚持来感化身边的朋友,让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爱,让小朋友从小就树立一份懂得帮助弱小群体和懂爱的心。”此外,她也当过支教,为留守儿童上课,她喜欢帮助他人,因为相信有爱,世界才能更美好。


“我的使命很简单,希望自己越来越好,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也希望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以帮助更多有梦的人完成梦想。这次能够出席国际企业影响力奖活动,我发觉我越来越喜欢马来西亚,希望未来能够多参与交流活动,包括一些影视剧的合作和拍摄,让更多人真正了解及喜欢马来西亚,也希望让大家认识更多美好的地方,让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的文化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此文刊登于2018年第36期《亚洲企业》品牌杂志,立即订购以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