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潘斯里谢叔珍博士 珍惜团队 力促社会和睦


女企业家代表潘斯里谢叔珍博士,活跃于社团活动,热衷公益、回馈社会是她给外界留下的深刻印象。


潘斯里谢叔珍博士,她是双威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与One Caring Heart Malaysia主席,同时身兼多个公会要职。


她在商界的付出与贡献,为她赢得高度评价,她表示,无论是经商或是扮演其他的角色,都要谨记应有担当、承担责任的勇气,如此才能越来越靠近成功,因为在成就他人和社会的同时,他们也成就了自己。


她给予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传为佳话,她说身为女性,应当奉献自己,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秉持为善最乐的人生观就是在帮助别人时,自己也收获了最大的喜悦,并且快乐的氛围可以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打造企业文化推动愿景


双威集团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房地产建筑集团之一,旗下的12个多元业务部门覆盖全球50个地点。从初期的采矿公司,发展成如今的世界级企业,创办人丹斯里谢富年及其妻谢叔珍凡是亲力亲为。


她表示,不预测未来,而是实在的以行动创造未来,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包括打造世界级企业。“我的职业生涯主要是在双威集团文化的引导下,才有可能把愿景变为现实。”


双威集团的文化之一是制定可持续发展目标,以确保持续的成功。她强调,每一个人的参与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包括集团的员工以及人民,因为单靠自己的力量不足,成功有赖于多数人的支持。


她表示,有向心力、凝聚力的团队,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运作,企业不能仅靠创办人来操作,人才的辅助很重要。她说,该集团的成功,在于集团的每一位员工尽力履行自己的责任,彼此互相合作的成果。


谢叔珍表示,企业家在引导和培育团队方面也同样重要,且有必要了解每一名员工的想法,多给予他们关心,以打造一个以诚为本的企业,并得到社会的认可。


提倡分享不放弃任何人


谢叔珍曾经在一个活动上说过:“每一个人都不要放弃,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完全可以改变结局。”这句话感动了很多人。


她很清楚她的目标,即为大众制造机会,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成功。她认为,通过分享,我们能够为生命开发无限的潜能,而为别人的生命带来阳光的人都是无私的。


近年,她积极主动参与一些筹款活动,甚至举办筹款活动。其中,推广慈善活动、团结各民族,提升成员间合作精神的One Caring Heart Malaysia,在2017年成功筹获10万令吉善款,用于支持教育、社会以及文化的发展。


作为One Caring Heart Malaysia的主席,她拟定了以下的宗旨:

1. 促进全体成员的福利;

2. 与政府机构、私人机构和自愿团体合作,通过举办社区活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

3. 加强成员之间的合作与团结精神;

4. 为经济与社会发展落后的群体举办训练、讲座、辅导和激励课程。


她表示,因为有机会经常参与社团、公会的活动,在其中担任领袖,并通过与团队的合作,从团队成员的身上学习良多。她因此领悟,只有通过团队和团结,才有助于实现社会所需要的和平及和睦。


设教育基金培育人才


她非常重视教育这一领域,在1986年,她与丈夫成立了双威学院,与英、美、澳等国的大学合作,帮助大马学生以较低的学费在本地读书,却能取得欧美的学位,开创了高等教育的新局面。


在推动公益活动方面,她经常为多个团体筹募教育基金。在2010年,双威集团注资约7亿令吉的股份成立了“谢富年基金会”,作为推动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并资助了超过万名学生接受大学教育。


她提及,基金会的成立也是该集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以及对国家的感恩。基金会的使命就是为学生提供资助接受更好的教育,培养更多高品质人才,协助国家实现2020年宏愿,所以它将不会被出售或转让给任何人。


她表示,教育是改善贫困与低收入家庭生活水平,提升收入,以及打破贫困循环的关键要素,而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因此栽培下一代,让社会进步的最好方式,就是通过教育。


坚持终生学习提升自我


她喜爱学习,认为学习是一生的功课,因为学习可以最大化地提升自我,以让头脑做出正确判断,尤其是身处瞬间万变的社会,更是需要时时刻刻坚持学习。


她认同学无止境,并要求自己不断的进步以自我提升。而在学习的过程中应保持谦虚的态度,遇到不懂的就要开口询问,向他人请教,唯有自己有足够的能力,才能帮助更多人取得成功。


接受英文教育的她,在中国开放后,意识到中文成了她与中国生意伙伴及朋友交流的障碍,因此下定决心,要把中文学好。此外,身为华人,她认为有责任传承中华文化,而其中中文,就是维系文化的根,这更加深了她对于学习中文的热忱。


她把握每一个学习中文的机会,从学习中完善自己,如今已经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打破了交流的障碍。学无止境,在她身上充分体现出其含义。


(此文刊登于2018年第36期《亚洲企业》品牌杂志,立即订购以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