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世界华人经济论坛 敦马:华人善于创富贡献多


世界华人经济论坛获得首相敦马哈迪,高度肯定华人对国家的贡献,以致我国不至于处于发展落后。大会也颁发了17个成就奖,其中颁发特別仁义奖予拿督斯里安华。


2018年世界华人经济论坛“携手迈向未来:在多变的世界中把握新机遇”,于11月9日及10日在金马宫酒店举办。首相敦马哈迪于9日发表主题演讲,他感谢马来西亚的华人对国家贡献良多,若没有华人,国家的发展在许多领域可能处于落后。他也称赞华人是“天生的生意人”及理财高手。


他说,华人是和平爱好者,无论去到那里都能变通和适应,以迎合时代和环境的改变,在世界各地都有所贡献。“华裔占我国总人口约30%,虽然比土著少,但凭着刻苦耐劳精神在大马闯出一片天,如今处于经济领导地位。”


他说,华人善于创造商机和财富,而政府则是善于从财富中征税,若没有人会赚钱,政府不能够收取这么多财富。他表示我国是个多元种族社会,一般不易治理,因为各族可能随时发生冲突。但是各族的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通力合作,把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他吁请全球华人来我国来,一探各族如何合作发展国家。


孙治国(后排左起)、谢泉勇、李金友、梁振英、肖卡特阿兹、杨元庆及闫立金与众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大会赠予马哈迪(右4)墨宝纪念品。左起为陈国伟、杨元庆、梁振英,右起为倪可敏、谢泉勇、李金友。

前排左起为孙治国、陈国伟、马哈迪、李金友、白天。


中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主持开幕及致词,他说通过他多年的旅行得出结论,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比较,处于发展曲线上的最佳位置,在国内和国际关系上享有更高程度的稳定性。他说,亚洲的资源丰富,各国人民有广泛技能,若资源得以更自由流动,将有助在和平与改革上获得更多协同效益。


来自马来西亚、中国、新加坡等国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以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等课题展开讨论。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创办人兼赞助人丹斯里李金友表示,中美贸易战损人不利已,商家面对现金流问题,百姓也深受其害,故商界须大胆表态。


世界华人经济论坛筹委会主席丹斯里杨元庆表示,东盟和中国未来可在5个关键领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分别是经济增长、教育发展、能源、环境以及创业精神,以实现和平、进步和繁荣的目标。


马对华特使兼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互利互赢的大战略,将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巨大正能量。他说,大马政府将积极支持、配合和参与该倡议,为区域的共同繁荣和成长贡献力量。他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覆盖近50亿人口,经济总量近40兆美元,分别达全球总量的52%。至2050年,这区域将为全球带来80%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和30兆中产阶级。


出席者包括中国驻马大使白天、筹委会联合主席兼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世界华人经济论坛私人有限公司主席谢泉勇、马华前总会长敦林良实、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兹。


颁发17个奖项

安华获特別仁义奖


部分得奖人合照,左起为黄义翔、陈耀星、惍镱飒、Lee See Nee、刘为强、杨忠良、拿督斯里 Eric Kuan(关炳顺儿子代领)、王义元、陈荣光。

左起为杨元庆、陈耀星、孙治国、林冠英、安华、林吉祥、李金友。

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于9日晚举办晚宴暨颁奖典礼,颁发特別奖、商业领袖奖、终身成就奖,大会共颁发17个奖项予海内外表现卓越领袖。


大会颁发特別仁义奖(Special Benevolent Award)予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安华在发表得奖感言时表示,大马一路走来实属不易,我国人民的团结才促成改朝换代,这是非常特別的现象。他说,如今,各族之间不再有避忌,並相信我国走向财富共享和承认所有民族的方向。他以中文说出“我们就是一家人”,换来现场热烈掌声。


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和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诺琳海泽博士,获颁杰出终身成就奖。出席晚宴者包括财政部长林冠英、梁振英、李金友、杨元庆、白天、倪可敏。


得奖名单

特別仁义奖:

·拿督斯里安华


杰出终身成就奖:

·林吉祥(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

·诺琳海泽博士(联合国前副秘书长)


年度杰出商业领袖奖:

·拿督魏成辉(Tee Yih Jia Food Manufacturing Pte. Ltd. & GSH Corporation Ltd.执行主席)


终身成就奖:

·丹斯里关炳顺(Fajarbaru Builder Group Bhd.执行主席)

·丹斯里林江友(PLS Plantations Bhd.董事经理)

·拿督斯里陈荣光(QMIS Financial Group总裁)

·拿督斯里刘为强(Tat Ee Group主席)

·拿督张润安(Austin Heights Group董事经理)

·Dato’ Alwin Chang(K Global Ventures Group创办人)

·Ong Puay Koon(Bintai Kinden Corporation Bhd.执行副主席)

·登姑惍镱飒(Kin International Bhd.执行主席)

·拿督黄义翔(MIG Group联合创办人)

·拿督王义元(MIG Group联合创办人)

·拿督杨忠良(NCM Group主席)

·Lee See Nee(Flextronics Technology (Penang) Sdn. Bhd.全球信息技术高级领导兼营运执行官

·拿督陈耀星局绅教授(联合国亚太MASSATJ副主席兼首席协调员、世界一带一路组织顾问亚太区顾问)


林吉祥(中)荣获杰出终身成就奖,左为李金友,右为梁振英。

诺琳海泽(中)荣获杰出终身成就奖,左为李金友,右为梁振英。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