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来西亚企业促进会 拿督薛国诚:重新定位 导向专业化


提升协会至另一更高的层次,是马来西亚企业促进会总会长拿督薛国诚的第一步。为协会重新定位、推出新制度、搭建公益平台等,帮助会员加速成长,以扩大影响力至东盟为目标。


当选为新任会长,马来西亚企业促进会(PUMM)总会长拿督薛国诚将原有的“马来西亚创业促进会”,更名为“马来西亚企业促进会”,为协会重新定位,从新出发。


他表示,该协会成立多年,会员目前以企业家为主,为了给予会员走向更深度的发展,有必要提供一个更全面的支援平台,不局限于创业辅导,而是概括企业发展咨询,以及扩大协会的影响力至东盟区域,因此,是时候为协会调整方向。他认为,新定位更能符合时代的发展。


“我们还是会继续推动创业项目,鼓励及支持年轻人创业,同时协助企业家扩大业务全面发展。每一年我们举办超过150场内部活动,好比分享会、企业拜访等,我希望未来朝向深度规划,推出更针对性更专业的课题,让更多企业家受惠。”


推出新制度 对理事高度期盼


他相继推出新制度,以期树立协会的文化,导向专业化推进,包括推出关键绩效指标(KPI)用于评估理事的绩效、收集理事的履历表,对理事有着高度的期盼。


他恳切希望理事作为榜样,表现更积极,因此对中央及州理事提出基本要求,作出最低出席率规定,即出席率至少要达到70%,用意是希望理事认真看待,真正投入及为协会贡献。


至于收集理事的履历表,一则为他们提供商机,优先壮大理事的企业规模,以成为协会的楷模,协会也因此获得更多瞩目,使命得以传播至远处。他通过了解理事的专业及行业性质,日后举办商业对接活动,有助召集相关行业的理事参与,对接成功几率更高。


二则是聚集优秀的人才,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在策划活动时,能够安排合适的人选挑大梁,达致事半功倍之效。


该协会总部设于吉隆坡,另在7个州设有分会,包括槟城、柔佛、森美兰、雪兰莪、霹雳、彭亨、沙巴。他要求每个州分会,一年至少举办10场活动,其中必须涵盖分享会,希望通过多项活动,帮助会员加速成长,掌握更多商机。


副会长肩负重任 打开两国交流大门


他相信团队力量大,而该协会展现的正是团体力量。新任理事中超过半拥有高学历背景,其中不乏毕业自著名大学者,以及服务超过5年以上的理事。人力资源丰富,因此他有信心协会的规模愈加盛大,甚至扩大影响力至东盟。


每一位副会长都被他委以任务,成为某个国家的对接负责人,作为桥梁,与该国政府部门、企业家进行对接,举办对话会、企业拜访、商业考察、技术转移研究等,将崭新的经商理念、技术引进大马,并推介大马的企业家及技术予该国,彼此互相交流,产生最大的商业化价值,而不仅停留于聚餐交流活动。


另外,他希望看见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在进步,而不只是核心人物,他要求从理事开始,办活动时要站上讲台分享。“除了为协会付出,我们也要学习提升自我成就自己,练就成信心及能力更强大,随时能站上舞台发言的领袖。”


筹集经费 推出企业会员制


薛国诚不讳言,协会的行政及营运经费,是他关注的事项之一,他的目标是担任会长的两年内,尽可能筹集更多的经费,让协会能够更好的运作。


他考量理事们忙于处理协会事务,如果同时间要兼顾捐助经费予协会,将会感到疲累。因此,他推出招募新会员计划,每一位理事在任期内,每一年招募3至5位新会员,通过新会员缴付入会费,增加经费补助,同时壮大会员人数。目前,该协会有超过2400位会员,他预计每年的会员人数将增加20%。


他也争取赞助商的支持,目前成功邀请Exsim集团加入成为赞助商,接下来还会积极与潜在赞助商洽谈,目标是两年内筹获200万令吉的赞助费用。“除了现有的终生个人会员制,我们将推出企业会员制,每一次所办的活动,有关企业有权派3位代表出席。企业需要缴交年费,以此帮补协会的经费与开销。”


搭建公益平台 助自力更生


推动慈善公益活动,以及鼓励企业家肩负企业社会责任,是该协会一直在进行的项目。对于扶助弱势群体及不幸人士,他有另一番看法,他希望通过授人以渔,帮助他们拥有自己的工作或事业,达到自力更生。


“比较起接受大众的捐献,还不如让他们有能力靠自己。所以,我们将从基础做出改变,打造一个平台,加入赞助商配合,为他们创造条件,比如请老师教导,让他们学习一门手艺、学习上网等,为他们创造就业机会。”


另外,他计划集合会员的力量,聘请弱势群体成为员工。弱势群体可以投放履历在即将推出的平台,会员能够第一时间查阅,并录取合适人选,让他们有机会付出,有尊严的生活。


“我希望在任期内,筹集足够的资金购买会所,吉隆坡及槟城尤其需要,因为这两地会员人数众多,频密举办活动。拥有会所后,我们将能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帮助更多的会员及有梦想的年轻人,实现梦想。”


马来西亚企业促进会 简介


马来西亚企业促进会(简称PUMM)是马来西亚一个由多元种族组成的青年商务协会,由创会会长丹斯里李金友联同大马多位高瞻远瞩的企业家共同发起,并于1993年7月10日正式成立。获得时任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的鼎力支持。


协会定期举办各种教育分享及实地考察活动,包括企业教育、企业论坛、商务交流会、商机对话、经验分享以及海外经贸团等企业活动。使命就是为大马新进创业家提供各类协助,实现创业梦想;打造一个永续学习与商业交流平台,造就青年创业家为国家整体经济做出贡献,俾让企业与国家经济一起腾飞,在新世纪的商场中展翅翱翔。



马来西亚企业促进会2018-2020理事会成员


马来西亚企业促进会2018-2020理事会

总会长 :拿督薛国诚

署理总会长:陈礼祥

副总会长 :拿督斯里洪志勇、拿督斯里黄子炜、拿督张维城、拿督林书忠、拿督林添才、马俊豪

总秘书 :拿督林安忠

总财政 :拿督吴世伟

中央理事 :拿督斯里施振龙、拿督王碧兰、拿督张可为、高国基、邓书胜、余浚滐、李荣海、范翰洪、叶宝杰、李宗胜、李凤蒂、梁惠莹、黄泳益、梁静雯、陈炫洁


视频:专访拿督薛国诚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