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 拿督江华强:推动走向工业4.0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总会长拿督江华强,以及副总会长谢安华,积极推动大马中小企业改变经商模式,走向现代化及数位化发展,并将通过多项计划协助业者改变、转型、成长。


成功蝉联为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总会长,拿督江华强表示,该公会代表了马来西亚将近100万家中小企业,成立的目的即作为中小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及推动中小企业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主体。


他希望在担任会长的3年,帮助业者改变思维及经营模式,走向现代化经营管理以及电子数位化发展。“中小企业必须要转型及改变,这是一个趋势,有必要减少依靠人力,借助高科技,包括电脑化、自动化、电子化来提高生产力及竞争力,以快速走进世界市场。”


左为江华强,右为谢安华。


3年6大方向 推出转型课程


他感谢会员一直以来对该公会的支持,并列出该公会未来3年的主要工作,包括6大方向:

1. 计划购置会所,作为公会的办事处以及中小企业培训中心;

2. 设立中小企业培训中心,协助中小企业提升经营和管理能力,以及推动中小企业转向工业4.0;

3. 推出中小企业数码经济领导转型课程;

4. 与相关政府部门(如马来西亚人力资源发展基金)合作,鉴定全国中小企业对培训和能力提升的需求,以制订相关培训课程;

5. 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区域中小企业公会,以扩大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的活动范围和影响力;

6. 加强中小企业的出口,与大马外贸发展局及国内各大使馆合作,通过举办贸易展和海外拜访团,协助中小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尤其是东盟市场。


他表示,中小企业唯有打开视野与思维,才有机会掌握更大的商机,加速推广产品及服务至全球。


鼓励竞逐奖项 以发掘优缺点


该公会举办的企业白金奖颁奖典礼,他视为最主要及重视的项目之一,他认为该奖项除了肯定中小企业的表现,得奖者能够借助奖项更深入了解自己及企业的进展,并以此荣耀助来推广优质产品及开拓海外市场。


“企业家在打稳根基,业绩有所增长后,不妨勇于参与竞逐奖项。市面上有不少的奖项开放申请,在申请的过程中,可以发现、了解、分析自己及公司的优缺点为何,其独特性为何,又该如何淋漓尽致的发挥专业,以为公司带来更好的业绩。这是参与申请奖项过程中,最珍贵难得的收获。”


“我相信筹委会将给予中小企业更大的帮助,包括与申请者面对面沟通,以及在进行审查时,发现申请者有遗漏的部分,即时提供指导,让申请者知道如何改进。企业白金奖不只是表扬,更是协助业者转型,改善缺点发挥优势的平台。”


吁请扩大市场 首先开发东盟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新任副总会长谢安华,恳切希望更多中小企业扩大市场份额,看向海外,而不只是着重于本土领域。


他表示,大马的人口达3240万人,人口不算密集,加上族群多元,喜好各异,市场有一定的限制。因此,他劝请中小企业家一定要调整思维,改变经商模式。


同时,也是2018年企业白金奖筹委会主席的他强调,今届企业白金奖主题为“本土创新,傲示全球”,目的是鼓励中小企业以创新方式,与时代共进,以便有能力与同行,以及来自海外的中小企业一争长短。其次,鼓励业者冲出大马,从开发东盟市场作为开端。


与各公会关系好 巡回推介反应佳


今届是他第三次成为筹委会主席,他感谢团队的支持与配合,让活动顺利进行。“作为筹委会主席,我很看重履行承诺,从策划、执行到11月即将举办的颁奖典礼,耗时9个月,但每一件事情都要用心参与。”


他说,筹委会到多个州属进行巡回推介活动,与各州各地方的公会保持良好联系显得重要,比如说在亚庇举办的推介礼,反应热烈,参与者众,这是因为该公会与当地的中小企业公会关系良好,对方因此给予高度配合。


“我们经常向得奖者了解,获奖对他们的意义,半数以上的得奖者,皆表示获奖后对于企业起到正面作用。去年一位来自沙巴的得奖者,他获奖的新闻经过报导,引起州政府的注意并联络上他,他因此顺利取得一项超过2亿令吉的工程合约,他感到非常高兴。”


拟成立俱乐部 优先权予得主


对于奖项的未来走向,他想要为得奖者提供更多的机会,除了肯定他们的杰出表现,及提供一个宣传及交流的平台之外。“预计今年内将推介企业白金奖得主之夜,成立一个类似会员俱乐部,开放予历届得奖者加入成为会员。”


他表示,该公会每年举办的海外商业考察团,受到欢迎,届时将优先让会员及得奖者参与。此外,海外的企业家到我国进行考察,会员及得奖者也将优先受邀与之交流,进行商业对接。


“我也欢迎历届得奖者提供建议,包括如何将颁奖典礼做得更好,以及我们可以为他们多做些什么,以让我们有机会提升,与中小企业携手举办更高素质的颁奖典礼。”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 简介


成立于1995年7月31日,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积极为中小企业给予支持、服务与解决方案,并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自成立以来,举办了许多大型和国际会议、研讨会、企业奖项、展览等,通过教育及增加曝光率,协助中小企业提升及成长。


该公会也积极与政府部门和机构对话,反应中小企业的需求和提供改进的方向,以建立强大、有活力、有竞争力和有弹性的中小企业。作为我国经济的主干,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是马来西亚迈向先进经济体的关键点。



大马中小企业公会2018至2020年理事会成员。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2018-2020理事会

总会长 :拿督江华强

署理会长 :王志达

副总会长 :柯良赞、谢安华、拿督雷智雄博士、刘佩全、符天来

总秘书 :陈承绪

副总秘书 :陈富顺

总财政 :陈芳心

副总财政 :拿督刘文兴

理事 :王耀辉、陈棋雄、拿督谢慧燕、叶庆德、王建达、范瀚洪、黄雅达、丁振民、夏湄娟、黄兴隆(受委任)、陈天聪(受委任)


专访拿督江华强 视频

专访谢安华 视频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