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潮州名人讲堂谈生活智慧 慧海法师吁减计较调心态


媒体伙伴| 《亚洲企业》品牌杂志


潮州名人讲堂系列“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于7月1日在雪隆潮州会馆礼堂举办,邀请大马佛教大学慧海教授法师主讲,分享生活的智慧,以及人性的变化、人生的心灵色彩。


慧海法师以井底之蛙的故事作为借鉴,勉励大众在各方面,以放宽心的方式去学习,甚至是观看和聆听,时时为自己创造好因好缘。他表示,心是我们的根本,但是心很容易被环境及事物所影响而善变,也是问题的所在,但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


他强调适时调整心态很重要,尤其是减少人性常有的攀比、计较和猜疑的心态。同时,无需过于在意他人的看法或批评。面对不满,不是去批评环境,而是改变自己接受环境,如果无法改变,不妨选择远离不满的环境。


雪隆潮州会馆会长林家光(右3)颁发纪念品予慧海法师(左4)。左起为社经组主任吴俊利、雪隆潮州会馆总秘书拿督刘华才、署理会长郑金德、永远名誉会长吴俊标和总财政林木盛。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