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enesis Spectrum Sdn. Bhd. 空调承建专家 凭信誉技术赢口碑


专业于空调和机械通风工程的承建与安装的Genesis Spectrum,时刻在提升公司的规模以承接大型建设工程。凭着良好的信誉及强大的技术支援优势,促使业务蓬勃发展,赢得合作伙伴及顾客的良好口碑。


随着大型基建项目及大型造镇发展计划将陆续启动,马来西亚建筑业领域前景受到分析员一致看好,带动与建筑业有紧密联系的领域的发展,如空调工程承建与安装领域。


2009年成立,专业于空调和机械通风工程的承建与安装,以及提供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能源管理方案的Genesis Spectrum Sdn. Bhd.,核心团队由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组成。该公司获得ISO 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由建筑业发展局(CIDB)列为G7级承包公司。


Genesis Spectrum Sdn. Bhd.董事经理阮立本(Ernest Yuen)表示,G7级即为最高等级的大型承包公司,有能力承接大型建设工程。这4年来该公司业务蓬勃发展,主要承接2千万令吉以上的大型工程,曾承接的项目包括办公楼、公寓、酒店、广场、霸级商场、医院、大学等,每年的营业额超过2千万马币。


加强财务管理 即时解决问题


阮立本表示,空调工程承建市场在这10年的变化颇大,目前市场上推出的多是大型建设工程,有者单是建设空调的工程,金额就高达8千万令吉,促使承包商自我提升壮大规模,以具备更好的竞争力抢攻市场。


“大型建设工程的顾客在选择承包商时考量很多,除了价格,评估的范围包括财力状况、曾承接的工程,之前合作的顾客的口碑及回馈,也起着重大的影响。所以,我们非常注重及加强企业的财务管理,以免阻碍公司的发展。”


Genesis Spectrum同时致力于通过节能方案提升空调系统效率,“空调能源耗费占整个建筑物总能源耗费的60%及以上,这也是顾客最关心及担心的,所以我们会为顾客推出节能改造工程设计方案,以降低整体营运费用。”


他表示,合作伙伴乐意推荐他们给更多的顾客,相信是基于有能力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援,这也是该公司的一大优势。“我们所聘请的都是工程师,不只是监督施工进度,还有能力进行项目方案的设计和系统调试。在施工现场,能够即时建议及修改设计图,解决技术上问题,让工程顺利进行。”


凸显附加价值 维护公司信誉


毕业于工程系的阮立本,在相关行业拥有超过20年的经验。他强调,要在一个行业精专且深耕,首先必须拥有极大的兴趣,对现有的工作不会生起厌倦感,以及扎实的基础能力,那将助己得心应手,且充满信心坚持走下去。


“员工的反应、支援、处理方式,决定了一家公司的服务素质,以及在市场上的口碑。所以,一定要秉持提供良好的服务,我们的坚持,包括以下4要素。”


·定位:为公司找出方向及定位,而我们要打造的是一家技术优先的公司。

·承诺:一定要配合顾客的进度计划表,在原定的时间完成项目,不延迟不拖延。一旦无法兑现承诺,除了会导致金钱上的亏损,更严重的是影响公司的信誉。

·品质:不能够为了准时完工,赶进度而随便,需要维持一定的建设水准。

·附加价值:虽然承包商主要工作是承建,但是在施工时发现技术上出现问题,是否有能力解决,还是置之不理、推卸责任?我们给予的附加价值,将带领公司走向更高远的成功。


“人脉固然重要,但唯有自我的能力才能使你走得长远。人脉是垫脚石,如果个人能力有限无法达标,贵人也会消失不愿为你说好话,人脉不能够引领你走向最高峰。唯有你是个能者,人脉自然也会向你靠拢。”


紧贴时下趋势 敢于面对接受


我国分析员认为,随着大型建筑工程计划的推出,如东海岸铁道计划、捷运地下铁第三路线及马新高铁将陆续启动,以及大型造镇发展计划,如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国民投资公司主导的KL118大楼等项目,建筑业领域及相关领域的前景备受看好。大马众多房产开发商对今年的前景也表示乐观。


“这个领域的商机一直存在,前提是你必须先准备好自我,让公司有能力承接大型建设工程。尤其城市地少价高,因此高楼大厦林立,推出的项目多是大型项目,甚至是超大型项目,包括近年流行的综合商业项目。所以,有一套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展示企业良好的财务状况,获得银行的支持非常重要,有助于在同行中脱颖而出。”


阮立本表示,同时也要紧贴时下的大趋势前进,包括一带一路战略,该公司也在规划中以准备加入一带一路。“这是现时需要去准备及面对的趋势,企业家不应该存有太多顾虑,如果选择逃避不面对不接受,对公司的发展是有害无利的。”


(此文刊登于2018年第35期《亚洲企业》品牌杂志,立即订购以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阮立本

Genesis Spectrum的团队。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