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 销售成绩亮眼参观者逾3万


媒体伙伴| 《亚洲企业》


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马艺博)于10月12日至15日,在吉隆坡外贸大厦会展中心举办。今届超过90%的参展单位在4天展期内,成功售出作品,观展人次也较去年增长,参观人数超过3万人。


今年迈入第11年的马艺博,由国际贸易及工业部第二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主持开幕礼。他表示,之前得知马艺博因资金问题可能停办,他感到可惜并向财政部要求,终得以解决问题而继续举办。“马艺博应该常年举办,这是发扬美术与文化,发掘美术人才的重要平台。”


他表示,全球艺术市场估计价值高达2千亿令吉,呼吁大马美术界踊跃开拓海外市场,因我国美术和手工艺作品的出口,去年仅占330万令吉。


马艺博创办人拿督沈哲初表示,现在是投资者认真地看待艺术投资领域的最佳时机,尤其是现在的艺术市场偏向买家的市场,风险也较低,而且艺术品的价值大致上都会自涨,选对画家和作品的话,通常能赚上好几倍。


马艺博执行总监沈宝仁表示,有信心今年80%的参展单位会乘胜追击,再参与明年的马艺博。马艺博总监沈宝廉则表示,各国参展画廊的销售成绩表现亮眼,平均卖出10件作品以上。有些收藏家一次买下二、三十幅作品,让马艺博的总销售成绩有明显的增长。


去年马艺博的成交量达1700万令吉,参观人数为2万5500人。今年共吸引了来自25国的70个优质画廊/机构和组织参展,展出艺术作品多达2000件,为国内最大型和东南亚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艺术博览会。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