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团队胜出的时代


打造优质品牌,从优质团队开始。品牌的打造必须由内而外,外在的装饰很容易,内涵才是核心,而成就内涵最重要的就是团队。这是一个团队胜出的时代,建设优质团队是企业成长的核心力量。


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个人再完美,也只是一滴水,而一个团队、一个优秀的团队就是大海。同样,一个人也只有融入团队,才能更快地提高与成长。


从前人们强调的是以一当百的这种英雄的行为,可是现在大家都明白,以百当一是团队团结的重要性。一个人强大不一定能够让企业强大,一个团队强大则几率高出数倍。团队中的每一个人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但是组合起来就会非常的优秀,那就可能会非常的有力量,而这股力量推动着企业茁壮成长。


何谓团队


·只有完美的团队

从古至今,没有哪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个人总会表现出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是,如果一个组织能综合、包容不同的性格、不同能力的个体,组成一个团队,就能达到完美的境界。


·强调团队精神

所谓团队精神,就是团队成员为了团队的利益和目标而相互协作、尽心尽力的意愿和作风。简单地说就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团队精神是企业成功的要诀之一,它体现着企业的凝聚力。


·释放成员的潜能

一个团队有了团队精神就能够不断地释放团队成员潜在的才能和技巧;能够让员工深感被尊重和被重视;鼓励坦诚交流,避免恶性竞争;用职位找到最佳的协作方式;为了一个统一的目标,大家自觉地认同担负的责任和愿意为此而共同奉献。


·起到个人之间优势互补

团队精神能使个人之间优势互补,个人可以通过相互学习来互相弥补各自的不足,从而使个人和团队做到超常水平的发挥,达到原本不可能达到的目的,最终实现个人与团队的共同成功。


·目标是前行的指南针

目标是一个团队有意识地选择并能表达出来的方向,它运用团队成员的才能和能力,促进组织的发展,使团队成员有一种成就感。一个团队要想发展壮大,首要任务就是要确立团队的目标,它事关整个团队及其所有成员的利益。


(全文未完,立即订购《亚洲企业》品牌杂志阅读全文。完整内容请见2017年第32期。)

Tags: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