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李全翔博士 挑战失败 帅气翻身


纵使跌至谷底,他依旧挺直身子站起,去面对这个失败,去挑战它,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找出成功的方程式。最终,他把失去的部分赢回来,成为大马接待中国旅游团的领头羊。


小六毕业后,李全翔博士就转到国际学校就读,继而先后在本国槟城一家学院及负笈澳洲墨尔本,完成大学课程。从中学起,他所接受的全是英文教育,西化的思维、西化的生活,步入社会后,征服他并且被他征服的,却是与他一样的炎黄子孙,那一片有着逾13亿人口的中国大陆。


西方与东方,两极化文化,不是那么容易同时消化与良好掌握。尤其是早在15年前,大家赞叹西方国家的月亮比较圆的年代,喝着洋墨水的他,却扭转头看向了东方。


没有什么堪比社会大学,让人更容易看清楚及掌握自己的未来。职场就是他人生的分水岭,在与同行往来闲聊中,他摸清了市场的走势,果敢的切割了之前接触的文化与市场,眼光独到的专注开发中国市场。15年后的今天,成功擦亮旅游公司品牌Majestic Express Holidays,知名度可谓覆盖全中国,接待来马旅游的中国旅游团数量之多,更是位列我国旅游公司排行榜三甲之内。


不到黄河心不死


Majestic Express Holidays Sdn. Bhd.(寰亚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全翔博士,第一个让他向东学习的国家是日本。大学毕业,从澳洲回马不到3个月,他又飞往日本,那个一开始,他父亲推荐他留学的国家。


趁年轻,多学一门外语,仅此,他在日本待了1年半主修日语。除却首3个月的学费与生活费,其他的要由他自行承担。因此,他以半工读的方式养活自己,早上9时到中午2时上课,下午5时至晚上11时到餐厅打工,虽然行程紧密却过得充实。


打工的好处是,从课堂所学的知识,得以马上应用发挥,加上日本人很愿意帮助外国人学习日语,完全不会说日文的李全翔,在一年内,成功考获5级日语文凭。


毕业后再次回到大马,他陷入了选择工作的苦恼,是否要踏入家族从事的旅游业,抑或打开另一扇窗。家人没有给他继承家业的压力,但旅游工作的高收入却吸引着他,一番思量后,他决定从熟悉的旅游业踏出第一步。


该说旅游业是他的福地,还是说他的个性使然更有说服力。一旦他下定决心,他就不会半途放弃,也就是不到黄河心不死,此番意志,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他。


在父亲的旅游公司上班,从最初的文员、导游,到设立自己的部门,在约4年的时间里,他完成了这一系列的自我晋升。


“当上导游后,主要接待日本旅游团。后来从家乡槟城南下吉隆坡发展,接触了一群吉隆坡的导游,发现他们很多转向接待中国旅游团,趋势正在微妙转变中,我开始探究中国市场。”


当时中国刚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旅客大量涌入大马,消费能力比起日本旅客来得更惊人。在亲自接待中国旅游团后,他确信,中国旅游团及中国市场是一个潜能无限的市场。


(全文未完,立即订购《亚洲企业》品牌杂志阅读全文。完整内容请见2017年第31期。)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