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武术大师陈观泰 以仁当道 专注培育青年


集演员、导演、武术大师与企业家于一身的陈观泰,习武练就他不轻易放弃的精神,过了花甲之年,他仍然斗志高昂,积极栽培青年成为下一个武术家与企业家。


习武,是锻炼身体将体力提升至最高水平,这只是其一好处,对于陈观泰而言,最主要的是有助于锻炼意志和耐力。


从最初的武术演员跨界至经商,习武让他保有不轻易服输的心态,让他从事任何活动或行业,一旦遭遇挫折,不会轻易放弃,反之激发起他的斗志,也因此奠定了他在香港影坛拳王的地位,并于今年的第3届国际企业影响力奖颁奖礼,荣获国际最具影响力武术大师奖。


陈观泰师从大圣劈挂门,在1969年新加坡举办的第1届东南亚擂台国术比赛轻量级甲组赛中,五战五胜夺得冠军之后,进入电影圈,1972年因主演《马永贞》成名,在《刺客》、《洪熙官》、《少林五祖》中的身手凌厉,此后成为邵氏具有票房号召力的武打明星。后来也曾自组公司拍摄影片,约90年代初期淡出娱乐圈经商。


近年受邀参演多部香港影片,包括和甄子丹合作的《锦衣卫》、和刘德华合作的《打擂台》。《打擂台》在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上,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在内的4项奖项。


Sub title : 教导弟子品德 仅5个字

陈观泰说,在他的年少时代,没有什么娱乐活动,除了上学,就只有运动。大圣劈挂是由耿德海创立,是他的师公,也是他爷爷的朋友,他从7、8岁开始,就喜欢看他们打拳,慢慢就喜欢上了武术。


他表示,练武之人比一般人多拥有4件武器,也就是四肢不再只是普通的双手及双脚。“师公曾说,习武之人仿如穿上一套盔甲,不无故伤人,这是高深的见解,我很认同,我们的抗打击能力高,不会无端出手伤害他人,同时会保护自我,不轻易与人发生争执受伤害。”


“人活在世界上,每个人都需要出人头地,建立影响他人的形象。作为一个武术演员,我想利用我在影视圈的影响力,延续武术的传承,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影响力,看自己如何发挥。”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