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传统企业要生存 唯走向互联网+


所有行业都在谈论互联网将会如何改变他们的命运,包括传统行业。如果再不及时拥抱互联网,恐怕就要被互联网淘汰。而且,不只是要拥抱互联网,更是要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让信息获取太容易,一件坏事可以快速传播到全球,一件好事也可以让全世界知道。真正的差产品,在这个时代会加速淘汰,真正的好产品,在这个时代会快速卖遍全球。在互联网时代,只有通过客户满意,才能让企业真正获得财富。


互联网颠覆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让传统企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个与速度赛跑的时代,那些跑的慢都被人们遗忘了。传统企业只有不断拥抱变化,借助互联网这个催化剂,才能稳步发展。


·开放的协作


随着互联网以千万大军之势的直入,事实上,所有人都认为到了传统行业和互联网整合的阶段了。但现状是,在互联网创业这个山峰的两边,各有一群人。互联网背景的创业者掌握了高效的工具,但对地形不熟悉。他们认为自己是来改变原有行业的,所以总是挑战者心态。另外一边是对地形很熟悉,但还是传统的操作手法,认为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找个技术,建一个网站就行了,对互联网本身的产品、推广、运营缺乏认知。


能拥抱变化,明白互联网无线带来变革的传统行业人很多,但有胸怀,能找到互联网无线资深人士并视他们为股份相同,平级创始人的传统行业人少的可怜。的确如此,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想成功,找合伙人,必须要有合伙人的思维。


·“互联网+”创新涌现


互联网可以“+媒体”、“+娱乐”等,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不敢轻视互联网了。业界表示,对于互联网+,不仅切入的方向要正确、方法要正确,更主要的是要创造价值,通过新的方式来创造新的生产力,通过互联网将会衍生出很多新的机会。


·数据成为资源


腾讯主席马化腾称,数据成为企业竞争力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以电商为例,为什么电商的数据可以转向金融?这些都是大数据在背后起作用。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所积累的一系列数据,怎么样通过有力的分析查询,来促进企业的发展,来运用于企业管理当中去,这都是企业主们要思考的问题。



Tags: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