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交际表现的成功十诫


商场或职场上,不能那么随心所欲表现出最不加修饰的自己,尤其是在交际场合打交道之时。一定的礼貌与礼仪还是需要遵守,否则你不只是不受欢迎,随时还是被他人议论纷纷的对象。

100多年前,传奇大亨洛克菲勒(John Davison Rockefeller)说:“我将为与人打交道的能力,付出比阳光下其他任何技能都多的钱。”

此后,谷歌等企业的研究也印证了他的观点,最有效的经理人和高管拥有出色的人际能力。

想要在商场以及职场有出色的交际表现,撰写并出版了多部有关礼仪书籍的Mary M. Mitchell强调,以下十诫必遵守。

1. 正面的态度

每个人都有不顺心的日子,没人有权利迁怒于他人。粗鲁、无理、情绪低落和无端发脾气等行为可能对你的事业构成影响。

2. 在网上尊重自己和他人

电子邮件是永久的证据,社交媒体是个雷区。如果你不希望某人看到,就不要点击“发送”。

3. 守时

让别人等待是一个大错误,不管是现场约定、电子邮件或电话,让别人等待都是如此。迟到最终会弄巧成拙。每个人都很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迟到只会让你看起来不振作。

4. 公共场合表扬,私下批评

公开指责是最差的方式。这么做除了羞辱对方外没有其他意义,还可能引发激烈的报复。请记住,办公室八卦看起来比八卦的对象要差得多。

5. 在应酬中尊重社交礼仪

礼仪只是很友好的常识问题。确保对邀请做出合适地回应,绝不要带未受邀请的客人。如果你说了会到,就不要不出现。好的宾客在社交场合做出的贡献和好的东道主一样多,如果不是更多的话。

6. 不要弄错名字

我们都会忘记别人的名字,说“请再告诉我一次你的名字,我的脑子刚刚僵住了”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你写一个名字却不确认拼写是否正确就有问题了,这可能让你的事业受挫。请记住,如今有四代人活跃在工作场合,想当然地认为你可以叫某人的名(不包括姓)是个巨大错误。

Tags: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