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解救懒人 催生庞大O2O商机


懒,如今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懒,催生了新兴的懒人商机,加速了O2O的发展,形成另类新型态服务,创造营业额庞大的懒人经济。

时下工作时数拉长,愈来愈忙的上班族,对生活上的琐事也愈来愈懒。而随着社会型态转变,催生了越来越庞大,懒得出门的宅男宅女。

这类人吝于花一分力气做家务,尤其是煮一顿饭,他们也懒得逛超市,甚至懒得遛狗。随着这个群体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开始瞄上懒人群体,开始挖掘懒人金矿。进而,催生了新兴的懒人商机。

台湾便利超商密度全球最高,只要走几步路就能轻松买到日用品,就连中餐、列印文件、缴交电话费都能在出门10分钟内搞定。但现代人连走到便利商店都懒,于是连便利超商都开始提供外送服务,全力服务所有的懒人。

如今,上门洗衣、上门送餐、上门做饭此等代劳工作逐一诞生,甚至还有提供代客遛狗、代客排队等,都有专人可以帮忙,形成另类新型态服务,创造营业额庞大的懒人经济。

懒人,加速了O2O的发展,O2O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趋势:从标准化的商品,开始向非标准化的服务转变,催生了一类电商的商机。中国的一项用户调查中,报告显示,家政、洗衣、外卖、生鲜和社区电商等生活服务类的电商是快速发展品类。

中国外卖饿了么 仅3年成为老大

最受懒人追捧的还属吃的领域,O2O中目前一个能明确看到的方向就是送餐服务。特别是80和90后成长起来之后,他们中的大量人并不擅长做饭,也不喜欢将时间花费在做饭上。因此,这种针对80后,上门做饭和送餐的服务会越来越流行。

中国餐饮业O2O领跑者“饿了么”,仅用了短短3年的时间,发展达到数亿的交易额,成为中国最大的餐饮O2O平台。

2009年创建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的外卖网站,“饿了么”开始只是定位于为懒得出门吃饭的大学生提供送餐服务,现在业务已经覆盖了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苏州、天津、福州、哈尔滨在内的8大城市,加盟餐厅数共计5万家,2012年完成在线交易额6亿元。

Tags: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