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投资越南商机广 127项目吸引外资


越南近年来经济表现受到全球投资者及企业家瞩目。越南于2007年加入WTO后,开放内需市场及改善投资环境,吸引许多外商前往布局,对于外商来说,这是一个经济起飞的新兴市场。

拥有9200万人口的越南,70%人口属于40岁以下,有着庞大的劳动人口以及低廉的劳资,对外资的优惠政策以及正在进行中的包括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内的一系列贸易谈判,都是越南吸引外资的重要原因。

越南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2014年越南共吸收外国直接投资(FDI)32.28亿美元。另据《越南投资评论》报道,截至2014年2月20日,越南累计共有外商直接投资项目16053个,注册资本总额2347亿美元。其中日本、新加坡和韩国位居前3。目前大马是越南第8大投资者,在455个项目的总投资额达104亿美元。

越南127个批准项目吸引外资

越南现有的经济活动是以制造业为主,近几年来也开拓了其石油天然气市场。外界普遍认为,如果越南加入TPP会大大有利于越南的纺织企业发展。因为TPP的影响,来自中国、日本和韩国等地的纺织企业正涌入越南。

越南房地产对外国投资者特别是亚洲投资者的吸引力日益增强。2014年前5个月越南房地产领域总计吸引了9个投资项目,新批及增资资金3.99亿美元,占外国直接投资总额7.2%,居第3位,列在加工制造工业和建筑业之后。

目前越南药品市场需求增长迅速,越南卫生部去年提出目标,希望在2014年本国的药品产能可以满足国内70%的市场需求,至2015年满足80%,因此,在越南本地投资药品生产机械设备制造方面有很大的潜力。

日前,越南总理阮晋勇批准了一份至2020年前127个吸引外国投资的项目清单,主要涉及:51个基础设施项目,含交通、能源、供水、城市垃圾处理和工业园区建设等;20个大学、医院、药厂和旅游景点等建设项目;44个农业项目,含高科技农业园区建设等;8个食品加工厂建设项目;4个炼油厂和航空设备制造项目。

根据该清单,项目可接受外资全资、合资、公私合营(PPP)、官方发展援助等形式的投资。“建设—经营—转让”(BOT)模式亦可接受。

Tags: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