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台湾85度C 攻美捍赢星巴克


称霸台湾近10年的85度C,是台湾一家连锁餐饮店,以咖啡、蛋糕与烘培组合,坚持物超所值,诉求用平价就能吃到五星级飨宴,造成了莫大的成功。在美国,创下业绩大胜星巴克12倍的奇迹。

美食达人集团旗下的85度C,据点扩大到中国、美国、澳洲、香港,全球有逾800家店。

2004年,85度C在台湾开设第一家直营店,取名来自“咖啡在摄氏85度C时冲泡口味最佳”,以五星级的主厨与严选阿拉比卡顶级咖啡豆而成立的新形态创意店,没几年的时间,就一举成为台湾地区咖啡业的老大,分店数量和营业收入都超越强劲对手星巴克。

创办人吴政学,今年才46岁,幼年因家中贫困,国中毕业就开始工作赚钱,曾经做过各种工作,也曾创业。他表示,要改善家里的经济条件,创业是唯一的出路。85度C,是他至今最成功的一次创业。

Sub title: 反向定位横扫台湾

85度C来势汹汹,以黑马姿态横扫台湾咖啡烘培市场。它凭着什么,出奇制胜?

·平价卖五星级

85度C在台湾创造了经营奇迹,媒体赞誉其打败了星巴克。行业老大星巴克,卖的是气氛和体验的感觉,咖啡好喝,但弱势是贵。

85度C强调“平价奢华”,卖的是性价比,大众对85度C的一致评价是“好吃不贵”。最便宜的咖啡只要8元,即使是最贵的法芙纳咖啡也只要14元,售价仅为星巴克的1/3。其面包价格从3元起,蛋糕5元起,比星巴克便宜三成以上。

对于大众消费市场,“低价”历来充满吸引力。但在用低价把消费者吸引过来时,还必须提供满足甚至超出消费者期望的产品和服务,也就是说产品和服务的品质不能打折扣,才能赢得消费者对自己的忠诚。

85度C以优质原料制作咖啡和糕点,对于产品的研发和品质管理十分用心。从创立那天起,吴政学就以适当的股权和良好的福利吸引来大批国际五星级酒店厨师进行面包和蛋糕制作,选用五星级饭店宴会指定的原料,真正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中央厨房的建立和店面可视性厨房的营建,皆为产品保证了质量。

Tags: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