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Uber不仅载客 跨界创意营销横扫全球


Uber旋风横扫全球,尤其是其引起的话题与争议,很难不让人注意到它。Uber开发的手机App方便易用,但让它大红的,是它把私家车转化为出租车,以及系列跨界创意营销活动,迅速撬开市场大门。

Uber(优步)手机应用程式出租车服务全球风行,在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大马的德士漫天开价、预约却不守时与绕远路的招数引人诟病,伦敦德士网站评选出十大最糟糕国家的德士司机,大马名列榜首。因此,自两年前Uber在大马投入服务,迅速获得广大民众赞好,却同时叫许多德士司机向陆路交通局申诉、示威。

乘客喜欢Uber的车内环境干净,司机有礼,而且没有滥收费用,却被部分德士业者轰炸Uber威胁他们的生存,指责Uber司机没有德士执照,违反陆路交通法令,陆路交通局也严加取缔。

Uber目前仍在马来西亚提供服务,表示他们非常乐意与政府及非政府组织讨论吉隆坡公共交通的现状,以提供民众更安全、廉宜及更可靠的交通工具,同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目前大马共有6万人已加入成为Uber司机,并预计今年会新增10万名司机,助更多人兼职增加收入,以应对大马面对的经济挑战。

日前,交通部表示有意让Uber合法营运,让许多民众欢呼。交通部副部长表示,政府收集多方意见并采纳年轻人的看法后,同意年轻人认为Uber能够带来便利的说法,因此若不允许其营业是不公平的。

最具颠覆力品牌 毁誉参半

Uber创立于2009年,主营专车应用,作为当今硅谷最热门的公司之一,估值已达450亿美元。2015年,获得福布斯评选为最具颠覆力的品牌,被誉为年度最受瞩目的初创企业。

福布斯强调,商家要想适应随着科技的发展步伐而不断向前的环境,产品和商业模式都需要创新,而靠创新取得成功代表着不断的颠覆。颠覆力就是敢于冒险、相信直觉,并且拒绝事物原有的既定方式,改变消费者看待品牌和市场的视角。

Uber的颠覆,大获赞赏外,也颇具戏剧性发展,所到之处,乘客、出租车公司、城市管理者的毁誉参半。Uber已在全世界396个城市运营,除美国本土部分地区,Uber还收到多个国家与地区的禁令。

Uber是一个手机应用的公司,为人们的移动方式带来全新改变。乘客透过手机App,立即随叫随到的乘车服务,下车更不需从口袋掏钱,车资自动从乘客的信用卡支付,详细的行车路线与车资明细,皆在行程完成之后,以电子邮件将收据寄送至乘客的信箱。

Uber的弹性也很大,加入更多不同系列的车型让乘客选择,而且更重要的是明码标价,软件会列出大概的车资供乘客参考,並提供司机的电话、车牌及相片,让人放心。其次,只要符合Uber的条件,任何人都能以私家车兼职当司机,自由决定什么时候上班,工作多久。

Tags: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