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5年最大能源预测 太阳能行业前景无限


根据汤森路透发布的《2025年的世界:10项革新预测》,其中,太阳能将在2025年成为地球上的第一大能源。搭上推动绿色低碳生活,太阳能的后续发展,不仅是环保命题,更是产业机遇。

根据过去两年引用次数最多的科学研究论文,太阳能的收集和转化技术将变得越发先进,这项环保新事物将成为可服务于普通大众的现实技术。

太阳能是指来自于太阳的能量。太阳能最大的特点是能量巨大。在地球上,没有任何能源能与太阳能相比拟。太阳能是太阳内部高温核聚变反应所释放的辐射能。每年到达地球表面的太阳辐射能大约是130万亿吨标准煤,相当于目前全世界每年所消耗的各种能量总和的1万倍。

太阳能具有典型的再生性,是典型的可再生能源,是完全洁净的能源,不排放任何污染气体和有害物质,惟一可以保持大气温度平衡而不使气候变暖的能源。且太阳能的应用不受开采、运输和储存条件的限制。

太阳能的种种优势,加上低碳排放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指标,太阳能行业前景不可估量。一个依托于低碳经济建立起来的绿色产业血脉正被打通。

太阳能的利用

由于传统资源的日益枯竭,世界各国尤其技术成熟的发达国家与太阳能丰富的国家,已经将太阳能的开发与利用列入国家日程之上,并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世界各国对太阳能的利用,主要是关于太阳能光能与热能的利用,具体包括光与热、光与电和光与化学之间的转换。目前世界各国所掌握的利用太阳能的技术,主要有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太阳能光电转换技术以及光化学转换技术。

光伏技术、化学键合及光催化剂使用领域的进步,使收集、存储和采集太阳能的方法变得非常先进并且高效,太阳能电力存储有着光明的长期前景。投资研究机构Lux Research估算,得益于来自日本和德国的旺盛需求,全球太阳能系统及电力存储市场的规模将从不足2亿美元猛增到2018年的28亿美元。

Tags: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