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4年企业影响力奖颁奖典礼 高度肯定26中小企业与杰出贡献人士


由《亚洲企业》品牌杂志主办的“2014年企业影响力奖”颁奖典礼,于2014年11月15日,假太子世界贸易中心隆重举办,共颁发26个奖项予杰出表现的中小企业家,以及在政经文教界有重要贡献的人士。

一年一度的“2014年企业影响力奖”颁奖典礼为企业界年度盛事,真诚地向为国家经济作出贡献、表现卓越的中小企业家致敬,及给予其企业高度的肯定。颁奖典礼以晚宴形式举行,近500名各领域精英、国内外企业家、公司高层主管与公会主席及代表出席。

在《亚洲企业》品牌杂志社长徐楗辉,以及《亚洲企业》品牌杂志总编辑兼大会筹委会主席童微凌陪同下,大会开幕嘉宾科学、工艺与革新部副部长拿督阿布巴卡(Datuk Dr. Abu Bakar Mohamad Diah)主持开幕及颁奖礼。

拿督阿布巴卡指出,大马以2020年迈向高收入国为目标,科学、工艺与革新部需要国家经济栋梁中小型企业的协助,将360项科技商品推向国际市场。他呼吁卓越中小企业与该部门合作,把我国研发的科技产品及影响力扩大至全球。

他表示,过去5年,该部花费35亿6700万令吉在研发产品上,以及22亿1900万令吉用作推广产品及研究商品商业化。科艺部也推出了回购政策(buy-back policy)予准备将商品商业化的商家,提供高达300万令吉的研发及推广资助费用,政府向相关商家买回产品拥有权,并加以推广。

大会当晚也恭请拿督阿布巴卡,为即将推出的“最具影响力领导大奖”主持推介礼。该大奖主要表扬透过领导,对社会乃至国家起到一定影响力、作出贡献,为年青一代树立榜样的模范人士。

当晚出席嘉宾包括:马来西亚国际贸易机构联合总会(MAWN)总会长兼亚洲企业大奖推荐委员顾问潘斯里谢叔珍博士、首相委任的大马反贪会咨询与防贪顾问团成员兼亚洲企业大奖推荐委员顾问拿督陈耀星博士、丹麦皇家领事馆槟城、玻璃市、吉打、霹雳荣誉领事刘志荣律师、《亚洲企业》品牌杂志法律顾问拿督何启利律师、资深艺人叶清方、亚洲企业大奖推荐委员副主席陈荣强。

设亚洲与马来西亚影响力奖

亚洲拥有41亿人口,其中,中小企业几乎占了企业界的97%,从比例可看出其重要性。中小企业因此被视为国家经济发展的脊梁。

“2014年企业影响力奖”主要是表彰优秀中小企业家,及杰出品牌的中小企业,见证更多不同凡响的务实企业家如何技压群雄,以他们执着进取的精神作为学习典范。

“2014年企业影响力奖”旗下有2大组别奖,分别是“亚洲企业影响力奖”、“马来西亚企业影响力奖”。“企业影响力奖”不仅让企业家获得社会的肯定与赞赏,更是为品牌做最有力的宣传,快速提升品牌形象,拉近与大众的距离,让品牌在消费群心理上产生亲切与安全感。品牌是通往市场的捷径,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最有力保障。

“企业影响力奖”促使商界各业,向获奖企业学习成功经验,从中辅助自身企业升级和蜕变,加强企业的营运及自身的竞争优势,从而成为下一个璀璨的“亚洲企业影响力奖”或“马来西亚企业影响力奖”新星。

今届,大会特别增设“亚洲最具影响力贡献奖”与“马来西亚最具影响力贡献奖”,通过邀请的方式,表扬对亚洲及马来西亚有影响力,有实质贡献,在推动政经文教发展方面有杰出表现的个人。同时,藉此鼓励各领域人士,为社会塑造正面价值观,无私奉献,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荣获“亚洲最具影响力贡献奖”者有潘斯里谢叔珍博士(马来西亚国际贸易机构联合总会(MAWN)总会长)与拿督陈耀星博士(首相委任的大马反贪会咨询与防贪顾问团成员);荣获“马来西亚最具影响力贡献奖”者有拿督Nelson Pung博士(One Caring Heart Malaysia顾问)与Elizabeth Lee Fuh Yen博士(Sunway Education Group高级执行董事)。

获国际审查团认证

“2014年亚洲企业影响力奖”设立了13个奖项类别,开放予亚洲企业家及企业;“2014年马来西亚企业影响力奖”则设立了14个奖项类别,对象则限于马来西亚企业家及企业。

“2014年企业影响力奖”颁发的每个奖项,皆经过国际审查团、公会社团组织代表审查及认证,唯有被确认为该领域的佼佼者,才获颁相关奖项。

这一届,大会共颁出12个奖项类别,分别为:亚洲最具影响力贡献奖、亚洲企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奖、亚洲企业最具影响力新锐企业奖、马来西亚最具影响力贡献奖、马来西亚企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奖、马来西亚企业最具影响力产品奖、马来西亚企业最具影响力服务奖、马来西亚企业最具影响力美容与健康奖、马来西亚企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家、马来西亚企业最具影响力新锐企业奖、马来西亚最具影响力文化成就奖、马来西亚最具影响力名人奖。

“2014年企业影响力奖”得奖者有26个。当晚,大会特别增设颁发“最具魅力奖”,现场从众多得奖者中,投选衣着打扮,举止风度最具魅力者。“最具魅力奖”得主是来自Dynasty View Sdn. Bhd.的总执行长黄健光。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