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寮国 经济特区与专区 优惠政策引外资


寮国政府积极推动经济改革开放政策,至今已开发10个经济特区与经济专区,以特殊的地位、优越的经济环境、便利条件与更多的独立权,已成为吸引外资的桥头堡。


Content:

马来西亚全国工商总会(NCCIM, 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 Malaysia)于2015年8月11日至13日,组团赴寮国永珍进行商业考察。


考察团共有15人,多为中小企业业者与其他商业组织代表,本刊社长徐楗辉与总编辑童微凌也参与其中。马来西亚全国工商总会会长拿督Syed Mohamed Ali Alattas表示,东盟决心今年年底前推动东盟经济共同体投入运行,而在这早期阶段进行商业考察,也就占尽先机。


今年是马来西亚轮值东盟主席国,该会此行目的是商讨及期望获得支持接任东盟工商总会主席职,并正式向寮国全国工商总会发出邀请函,邀请参与即将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东盟峰会。


3天行程,包括拜访寮国全国工商总会(LNCCI),了解该国的商机、拜访工业与贸易部(MOIC)部长Khemmani Pholsena、参观Dongphosy经济专区,以及参与企业交流会。




寮国简介


寮国基本资料

位于 :东南亚

货币 :Kip(LAK)

面积 :236,800平方公里

人口 :约6,769,727人(2015年)

人口密度 :28.1人/平方公里(2012年估计)

首都 :永珍(Vientiane) 

国庆日 :12月2日

国内生产总值 :91亿美元(2012年)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 :7.9%(2012年)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1,281美元(2011年)

低劳动成本 :每月87美元(2011年)


寮国是东协10国唯一的内陆国家,与中国、越南、柬埔寨、泰国及缅甸这5国接壤。1988年开始推行改革开放,但1997年金融风暴后才真正对外开放,是东协10国中发展较慢的国家,也是最后一个加入世贸组织的东协国家。




投资环境


寮国计划与投资部(MPI)提供的2014年该国投资环境资料显示,从原本以农业为主,该国渐转成注重发展非自然资源、制造业与和服务业。


在10大国外直接投资国家中(1988年-2015年3月),中国排名第1,而马来西亚排名第8,投资的项目多达101项。其中(1989年-2014年),以矿业、电力、农业、服务业、制造与手工业为主要投资领域。


建议的投资领域,包括:农业、制造业、旅游业、能源与电力业、教育业、卫生保健业、服务业。




(全文未完,立即订购《亚洲企业》阅读全文。完整内容请见第24期《亚洲企业》品牌杂志。)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