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洪拳大师赵志凌 毕生弘扬中国功夫


作为功夫大师,赵志凌在超过40个国家创办武馆,致力于推动中国功夫至全世界,冀望中国功夫在各地占有重要地位,优秀的中华文化世代相传。


年过七旬的赵志凌教授声如洪钟,身形依然矫健,拍照时主动摆出多个功夫架势,甚至主导摄影师捕捉其英姿。


拍了多年的功夫片,年轻一辈的多从电影《功夫》、《龙凤店》、《西游·降魔篇》里,他饰演的颇搞笑的角色而认识他。但,赵志凌不只是功夫演员。


比起演戏,他更早接触武术领域,名声更响更亮。武术界,敬他为一代洪拳大师。他创立的“国际洪拳赵志凌国术会”武馆遍布超过40个国家,在海外受欢迎有影响力,称得上徒弟徒孙满天下。


赵志凌的父亲赵教,师承黄飞鸿得意弟子林世荣,出身武术世家的赵志凌,是黄飞鸿曾徒孙。在父亲威严引导下,在他之上的5个兄姐,武功底子扎实,而他自3岁起,也加入了练武的行列。


其父年轻时离家发展,为保护自己,练就一身好武功,于是将所学的教给孩子们,主要是孩子们学会自卫不被欺负。“孩提年代,没有电视机与收音机,饭后小孩子就是练功夫,表演功夫。”武术师承父母,赵志凌自小即与洪拳结下不解缘。


当年,其父母开设的武术馆与医馆,吸引了很多国外游客到来参观,有些游客在接触及了解后,进而拜师学艺,从那时起,他的徒弟来自四方。在创立国际洪拳赵志凌国术会后,可谓加速发展他的理想——将中国功夫弘扬至全球。


“世界各国都有各自代表的武术,中国功夫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我只是想为中国功夫贡献一份力量,全力将中华武术文化宣扬至世界各地。”他要弘扬的不只是武艺,还有武德,与父辈相比,他更希望炎黄子孙以外,更多的民族都能感受及学习到中华文化之美。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