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SM Malaysia Holdings Berhad 屡创新高纪录 迈向世界10强


占有我国糖市场份额高达64%的MSM Malaysia Holdings Berhad,通过推行多项重要方案,持续创下新高纪录,去年取得22.8亿令吉的营收。MSM的下一个阶段是迈向全球化,2020年之前,崛起成为世界10强糖业公司。

MSM Malaysia Holdings Berhad(MSM马来西亚控股有限公司),于2011年3月10日成立,为著名的糖生产商。它于2011年6月28日在马来西亚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的主要市场上市,并为该交易所的60强公司之一,市值高达35亿令吉(截至2014年)。

MSM经营Felda Global Ventures控股有限公司(FGV)的糖业务。它生产、营销和销售白糖至软黑糖产品,主要供应予马来西亚和亚洲太平洋区域的20个国家。该公司主要通过旗下3家子公司,即成立于1959年的MSM Prai有限公司和成立于1971年的MSM Perlis私人有限公司,提炼生产糖,以及成立于1990年的物流公司MSM Logistics私人有限公司,运输产品至全国各地。

推行减低生产成本方案

MSM旗下主要品牌,即Gula Prai。同时,也售卖糖浆给酿酒厂,即提炼过程中的一种副产品,以及生产乙醇、动物饲料和酵母等其他产品。

在2014年,MSM取得22.8亿令吉的营收,比2013年的22亿增加3.6%。此外,盈利也高达2.57亿令吉,超越了2013年的2.55亿令吉。截至2014年12月,占有我国市场份额高达64%。

论生产力,MSM在东盟排名第3,高生产力主要归功于管理层近年推动多项重要方案,以减低生产成本。其一,通过改善基本建设、储藏与处理能力,包括资产替换,更换提炼厂的老化资产,以优化资产运用。其二,落实企业资源规划(EPR)系统,改善科技以提高物流和分销,及生产链的效率。

开发完整价值链

MSM的下一个阶段是迈向全球化,2020年之前,崛起成为世界10强糖业公司。而迈向未来的关键是善用提炼的专长及提升产量,以及多样化业务和在业界开发完整的价值链,即从上游深入到下游。

目前,该公司的收入主要由中游业务贡献,对此存有一定的限制。为此,并购团队正积极探索良机,接触主要的甘蔗园区,落实开发糖业上游业务自给供应原糖的目标。2015年11月,设在迪拜的贸易办事处将开张,专注于原糖与白糖贸易,由位于印尼、泰国、中国与印度的代表办事处支援。

(全文未完,立即订购《亚洲企业》品牌杂志阅读全文。完整内容请见2015年第24期。)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