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izzie Velasquez 内心强大的零脂肪女孩


Lizzie Velasquez,这位零脂肪女孩,“皮包骨”的外形让她备受瞩目,但真正让她成为世界焦点的,是她强大的内心世界。


Lizzie Velasquez来自美国,今年26岁的她,体重从未超过27公斤,仅相当于一个8岁女孩的重量。 你或许听说过她的故事。是的,她是“零脂肪女孩”,她患有马凡氏综合症(先天性中胚层发育不良)及脂肪代谢障碍罕见疾病,天生没有体脂肪。体内也无法存储脂肪的Lizzie,必须每隔半小时内就得摄取卡路里一次。Lizzie的罕见症状全球只有3例,目前医学界对这种病尚无定论。


定义自己的不是外形


生命与她开的玩笑,不只是体重无法增加,还包括早衰,右眼全盲,左眼视力受损。青少年时期的她,免疫系统不好,大小病没间断过。


因为骨瘦如柴的外形,Lizzie从上幼稚园起,就被同学排挤,17岁时更是遭遇严重的网络霸凌,称她为全世界最丑的女人。她曾一度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与世隔绝。


Lizzie的父母很爱她,以抚养一般小孩的方式教育她,给予她满满的鼓励与支持,他们告诉Lizzie:你的确罹患了罕见疾病,但它无法定义你是谁。


一段时间后,Lizzie终于领悟,能够定义她,让她成为她自己的,不是她的外形,而是她的心境。


重拾信心后,她刻苦学习,最终成为一位出色的激励讲师,同时也是畅销书作家,分享她的故事,以及如何过快乐的生活。Lizzie曾在TED的讲台上分享自己的经历,她的故事影响了很多人。


近期,Lizzie的经历被拍成纪录片《勇敢的心:维拉斯克兹的故事》(A Brave Heart:The Lizzie Velasquez Story),她是这部纪录片的监制。她希望能够通过此片与欺凌受害人互勉,以她的故事勉励他人如何重拾信心。“虽然里面的主角和故事源自于我,但却是述说世界各地正发生正面对的问题。”


Lizzie日前获主办单位Success Resources的邀请,到马来西亚演讲,在主办当局安排下,我们与Lizzie及她的父母见面了。


现在的Lizzie,享受生活。她喜欢她的工作,她正在进行的计划,虽然这让她感觉疲惫,但她笑说,“所以,我们要为生活找到平衡点。”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