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庄思敏喜好聊天 放松与学习的时机

“让自己放松最好的方式,就是与朋友聊天。”香港无线电视演员庄思敏分享她的放松之道。


庄思敏(Jacquelin Ch'ng)出生于马来西亚,1998年参加模特公司时装表演课程而踏入模特界。2000年,庄思敏正式出道,在各大商场为时装表演走秀与当主持,2003年参演首部电影《恋上你的床》,目前参演的电影与电视剧不计其数,同时兼担任主持。


繁忙的演艺工作,让她甚少与家人好友相聚。趁着休息的空间,她会首选探亲度假以及参与聚会。“父母都住在马来西亚,所以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回国陪伴他们。”


聊天增进感情 亦能提升演技


“一旦有空闲的时间,我会选择和朋友或者两位妹妹一起度过。我们会相约聚会,一起吃饭、逛街或者小酌几杯,为感情加温,又或者开车载着朋友到处去兜风,有时会在路途中和朋友聊天谈心。”


“与朋友相聚聊天,是我最好的放松时刻。聊天除了增进彼此的感情,更加了解朋友之余,同时也是学习的大好机会。尤其是与不同领域与职业的朋友相聚,通过交流与分享,我对于不同的职业有更深入的认知,对于演艺工作是一大助力。所以,聊天是放松,也是学习的过程。”


作为演员,她亦是电视剧迷,会趁休息时间呆在家追电视剧,相信这也是她提升演技的学习时刻。


仔细保养肌肤 多喝水少辛辣


到美容院护肤,对她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以让肌肤时刻保持在最佳的状态。“保养肌肤,从喝水开始。一定要多喝水,才有足够的水分去补充肌肤表层细胞,滋润肌肤。睡眠也极其重要,睡眠不足会导致毛孔粗大,肌肤也变得晦暗或者显得苍白,黑眼圈更加明显,肝脏也会受到伤害。”


庄思敏强调脸部清洁非常重要,是保养的重要环节。她说,即使使用更好更贵的护肤品,但毛孔不干净就无法有效吸收护肤品里的精华液,所以她建议清洁脸部一定要谨慎与仔细,如此才能够换来水润的肌肤。


避免不了的熬夜拍摄或者失眠状况,将导致体内的器官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影响器官的健康,她对此极为重视。“我会选择吃一些保养品,如鱼肝油维护肝脏,因为熬夜伤身,免疫力也会严重下降。多吃含有维他命C和维他命E的水果也很好,一定不能忘的是适时补充身体的水分。”


她建议不要吃太过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对肌肤来说并不健康,因为辛辣食物容易使人发热流汗,毛孔张大,而汗液含有油脂会堵塞毛孔,会使肌肤发炎长痘痘。“要拥有好肌肤,一定要重视脸部清洁和保养,这是我每一天必做的步骤。”


(此文刊登于2017年第34期《亚洲企业》品牌杂志,立即订购以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Tags:

广告

  • Facebook
  • YouTube
bottom of page